意法半導體發布全球最強的寬頻機上盒系統單晶片技術 實現未來全網路化家庭夢想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意法半導體發布全球最強的寬頻機上盒系統單晶片技術 實現未來全網路化家庭夢想

意法半導體發布全球最強的寬頻機上盒系統單晶片技術,實現未來全網路化家庭夢想。
意法半導體發布全球最強的寬頻機上盒系統單晶片技術,實現未來全網路化家庭夢想。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擴大其在機上盒晶片市場的領先優勢,發布將為用戶帶來非凡家庭娛樂體驗的高性能寬頻機上盒系統單晶片。該晶片是意法半導體新一代家庭娛樂平台的一部分,擁有市場領先的能效、極高的性能以及業界最好的安全功能,並可支援各種開放原始碼(open-source)作業系統環境。

新產品的處理性能高於市場上現有的機上盒晶片,可支援各種不同的加值服務,如最先進的遊戲、協力廠商透過網路傳送的OTT(Over The Top)視訊、從全新應用程式商店下載數量不斷增加的內容和應用軟體,向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個人電腦以及電視等所有連網家庭娛樂設備安全地傳送高畫質視訊流。

意法半導體資深執行副總裁暨家庭娛樂和顯示器事業群總經理Philippe Lambinet表示:「消費者期待早日實現真正的網路化家庭夢想。網路化家庭是指以最高的性能和最快的速度在電視與平板電腦或筆記型電腦之間無縫地傳送內容,同時還能瀏覽營運業者的應用程式商店以及開放式市場商店。我們的新一代高階機上盒晶片將扮演家庭多媒體中心的角色,負責連接所有的家庭娛樂設備,為使用者帶來最佳的使用體驗,如3D節目指南和全動態3DTV、協力廠商或營運業者可透過網路提供的OTT視訊和遊戲,完全且快速瀏覽各種應用市場。」

這款名為Orly的新款機上盒晶片擁有先進的高能效多核ARM Cortex-A9 MPCore處理器,透過Android、Qt和HTML5開放式網路標準的軟體環境,最佳化內容和應用的重複播放功能。利用最佳化版的Adobe AIR和Flash Player軟體,Orly還可支援強大、以Adobe Flash為基礎的遊戲、媒體及資料應用。內建的專用高性能處理器將提供出色的圖形繪製(graphics rendering)、多媒體體驗及穩健可靠的安全功能。

Adobe業務開發部資深總監Jennifer Carr表示:「電視螢幕是下一個應用開發前沿,將為全球內容發行商開創令人興奮的新商機。透過與意法半導體為Orly進行Flash Player和Adobe AIR軟體最佳化的合作,超過300萬Flash開發人員能夠將下一代應用軟體如3D遊戲或高價值視訊內容搬上電視螢幕。」
 
ARM主管市場部的公司執行副總裁Lance Howarth表示:「ARM非常高興能夠看到作為數位家庭和機上盒晶片市場的領導廠商意法半導體發布Orly產品。我們相信,內建ARM Cortex-A9處理器和Mali-400MP繪圖處理器的意法半導體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將成為未來機上盒設計的新標準。這兩項優勢互補的高能效技術的整合將為使用者帶來豐富的多媒體體驗,並可支援Pay TV和OTT電視傳輸模式,這對於未來市場的發展至關重要。」

意法半導體預計Orly將被廣泛用於家庭伺服器和網路產品,向各種連網的家庭娛樂設備傳送內容,意法半導體深知強大的安全功能對於這些應用至關重要。為滿足傳輸資料安全要求,透過與市場領先的安全技術廠商合作,意法半導體的新產品將可支援最新先進的條件接取(conditional-access;CA)和數位權利管理(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DRM)技術。
 
意法半導體還為Orly計畫建立了重要的支援生態系統,Philippe Lambinet還表示︰「隨著內容和服務不斷增加,這個生態系統將變得更加龐大。Orly將准許廠商靈活且自由地選擇各種中介軟體堆疊。中介軟體透過電腦軟體連接晶片零組件和應用軟體,使晶片能夠為使用者提供最佳的用戶體驗,過濾隱私保護資料、與其它服務互動及協助處理安全交易。在Android等作業平台上,利用Adobe的執行時間技術,Orly能夠支援富網路應用(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s;RIA)。由於網路應用軟體含有很多桌上型電腦應用軟體的特性,所以使用者可在機上盒上瀏覽網路內容或玩網路遊戲。新產品可支援Adobe AIR,使用者還可以從電視應用程式商店下載獨立的Flash應用軟體。IHS iSuppli預計,現有網路電視應用市場規模在下一個10年內可達到數億的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