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機房UPS設備品牌調查_1 半數企業規劃採購、升級UPS設備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企業機房UPS設備品牌調查_1 半數企業規劃採購、升級UPS設備

企業機房UPS設備品牌調查。
企業機房UPS設備品牌調查。

隨著e化程度日益深厚,綜觀現今不少企業的經營命脈都維繫於IT系統,欲使資訊基礎建設恆常運轉,必定得奠基於穩定的能源供給,由此可見企業機房不斷電系統(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UPS)之重要性。

在虛擬化、雲端運算開始大行其道的今日,多數企業的IT應用環境,都因而出現大幅轉變,連帶對於Facilities基礎設施的需求,也明顯異於往常,企業實有必要因應這股趨勢,隨時檢驗既有UPS設備是否合乎需求,若有不足,當然得加以升級或增購,如此才能有效避免因供電異常而造成設備當機、系統損毀或資料遺失。

企業機房UPS設備品牌調查。

企業機房UPS設備品牌調查。

所謂供電異常,不僅止於市電中斷現象,其餘諸如電壓起伏、雜訊干擾、電壓浪湧、電壓突降,甚至是暫態過電壓、脈沖電壓等形形色色的問題,全都屬於異常範圍之列,這些狀況一旦出現,便如同原本疾駛的高鐵列車毫無預警地失去動能,繼而急速煞車,可以想見,這對於企業IT設備的傷害性,確實相當巨大。

IT設備的毀損,都還存在修復的空間,倘若證實無法回復正常狀態,頂多花錢增購新設備即可,未必是致命一擊,然而資料的毀損,就極有可能一去不復返,花再多錢也買不回來,甚至迫使企業營運一蹶不振,委實不容等閒視之;因此能夠擔負暫時緊急供電重任的UPS設備,其存在價值可見一斑。

有鑑於此,DIGITIMES特別啟動「企業機房UPS設備品牌調查」,期望透過此次調查及後續統計分析,掌握當前台灣企業布建UPS設備的動態,以及採用UPS設備的品牌選擇意向,繼而分享給廣大讀者,作為建構資料中心電源保護措施的參考依據。此項調針對具有IT管理職務之DIGITIMES企業IT會員,抽樣2,500份進行問卷發送,最終回收有效樣本共計473份。

而在深入探究UPS設備品牌滿意度之前,DIGITIMES先以「貴公司是否有採購、升級UPS設備之計畫?」進行提問,藉此瞭解企業部署UPS設備的意向。

7.4%受訪者 擬於半年內添購UPS
根據統計,在全體473份有效樣本當中,勾選「尚無具體時間規劃」的比重達49.7%,逼近過半門檻。

儘管暫無計畫的比例看似頗高,然相對而言,不屬於此部分的另外50.3%受訪企業,便具有採購或升級UPS的規劃,顯見市場發展動能依然很大,相關產品或技術的精進空間著實不小。

而在這群50.3%企業當中,有7.4%比例的受訪企業,升級及採購UPS設備的態度最為積極,確定會在今後半年內付諸實踐。

此外有12.5%比例的受訪者,表示會在1年內展開行動,執行UPS設備的升級與採購規劃;至於剩下的30.4%,目前僅肯定將實施採購計畫,但究竟何時展開作業,目前則尚無定論,因此沒有明確的時間表。

PC台數不分多寡 擬採購UPS比重皆逾4成
緊接著以受訪企業的PC總台數為軸心,進而與「採購?升級UPS設備之計畫」題型進行交叉分析,藉以探究不同規模用戶的採購意向。

在一般情況下,個人電腦台數的多寡,與企業人員編制、組織架構、營運規模息息相關,彼此具備正向關聯性,所以PC台數愈多者,往往也是大型企業組織;因此透過此項交叉分析,亦能看出端倪,掌握大、中、小或微型企業採購UPS設備之脈絡。

經過統計,不論PC台數規模是大或小,勾選「暫時沒有計畫」選項的比例,通通低於56%,也就是說,各階層企業有意採購或升級UPS設備的比例,全都超過4成。至於暫時無意採購的比例,則以「201~400台」(55.8%)、「101~200台」(54.2%)等兩族群相對較高,由此觀之,此類中型企業組織今後1年內所能釋放的UPS設備買盤,顯然趨於保守。

惟以規劃採購或升級UPS設備的合計比例來看,分屬天平兩端的「<25台」、「≧401台」,包括極大或極小,竟然都是相對偏高的族群。

「<25台」群體多屬於中小型企業,縱然e化腳步未必迅捷,但依然有其資訊資產保全需求,也有重要的IT系統亟需常運轉,所以仍有必要導入備用電源保護機制,只是這類型用戶所側重的採購標的,比較偏向單相小功率型態的機種。

因此「<25台」群體現已規劃增購UPS設備的比例,達到54.7%水準,此數值反倒居於各階層之冠;然而這將近5成5比重的UPS潛在買主當中,有高達37.7%尚無具體時間規劃。

有關「≧401台」族群部分,理所當然可被歸類為中大型企業,這些企業的資訊化程度相對深厚,對於虛擬化、雲端運算等技術的導入步調,亦相對積極,所以為了順應資料中心虛擬化、集中化、動態化等嶄新趨勢,或是為了滿足更大的設備容量需求,都有必要針對供電系統重新布局,因此採購高效率、模組化或高管理性的UPS設備,即成為順理成章之趨勢。

而在本次調查中,隸屬於「≧401台」族群的受訪者,已然規劃升級或採購UPS設備的比例達到54.5%,其中8.1%比重擬於未來半年內實施,13.8%比重確定於今後1年內執行,另外的32.5%受訪企業,雖已確定UPS升級或採購目標,但現階段尚無具體時間表。

藉由UPS設備的奧援,這群已然邁向雲端化、虛擬化的中大型企業組織,一旦遭逢供電異常事故,就從UPS電池開始放電的那一刻起,便可善用接下來數十分鐘的時間,針對各項應用服務、虛擬主機,分批進行遷移,愈是重要者,就優先執行搬移,使它們能夠在其他供電正常的環境接續運作;此項過程對於企業營收規模、客戶基礎,乃至於無形商譽的維持,都是至關重大的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