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機房UPS設備品牌調查_2 UPS升級最大動機為容量不敷使用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企業機房UPS設備品牌調查_2 UPS升級最大動機為容量不敷使用

企業機房UPS設備品牌調查。
企業機房UPS設備品牌調查。

企業之所以規劃升級或增購UPS設備,勢必有不得不然的理由;畢竟資料中心為各企業資訊設備運轉的要塞,因此為了確保環境穩定運轉、避免重要IT系統潰決,勢必得建立穩定的電力供應系統,UPS當然是箇中要角,IT管理者必須慎重其事。

為了探討企業採購或升級UPS設備的動機,DIGITIMES特以「若未來貴公司採購、升級UPS設備,以下哪一項敘述能貼切實際情況?」進行提問。

企業機房UPS設備品牌調查。

企業機房UPS設備品牌調查。

企業機房UPS設備品牌調查。

企業機房UPS設備品牌調查。

企業機房UPS設備品牌調查。

企業機房UPS設備品牌調查。

至於相對應的選項設計,則包括「現有UPS容量不敷使用」、「降低設備投資、維護等總體持有成本」、「提升UPS設備節能效率」、「獲取更高品質的技術支援與售後服務」、「減少UPS設備的閒置率」、「簡化UPS設備管理複雜度」,以及「改善UPS設備穩定性與可用度」。

而在這些選項當中,到底哪些得以席捲大量票數,從而表彰多數台灣企業升級或增購UPS設備之動機?無疑值得一探究竟。

53.5%企業升級UPS 乃是解決KVA不足的問題
根據統計,包括「現有UPS容量(KVA)不敷使用」、「改善UPS設備穩定性與可用度」等兩個項目,得票率雙雙跨越5成大關,成為企業有意添購UPS設備的主要動機。因此可以預見,舉凡UPS設備的容量數值,乃至於過載能力、諧波含量、切換時間、電池放電時間等規格指標,今後都將成為備受用戶關注的焦點。

其餘得票率大於3成的選項,則包含「提升UPS設備節能效率」(45.5%)、「降低設備投資、維護等總體持有成本」(36.8%);其中後者與模組化機種營造之漸進式擴張特質,具有莫大關聯性,至於前者則首重轉換效率數值,現多已從90%向上要求,且更重要的是,即便在低負載率前提下,也必須維持高效率,方能提升設備節能效率。

緊接著將受訪者劃分為「產品資訊提供者」、「產品評估者」、「最終採購決策者」、「核准最終採購決策的負責人」及「與採購環節沒有任何關係」等5類角色,並按此進行交叉分析。

樣本數最大的「產品評估者」群體,視「現有UPS容量不敷使用」、「改善UPS穩定性與可用度」為採購或升級設備的重要理由,都為此挹注逾5成票數,關切程度可見一斑。

樣本數居於次大、且地位更顯得舉足輕重的「最終採購決策者」,則呈現不同意向,最看重「提升UPS節能效率」選項;足見在節能減碳、撙節能源成本等趨勢之下,多數企業的資訊採購決策人士,已愈來愈無法見容於UPS的低轉換效率,對於能源使用效率(PUE)也更加斤斤計較。

經銷商?代理商 為最受歡迎的諮詢對象
對於部分企業資訊管理者,如何針對IT系統進行評估、測試及選商,其實並非難事,但諸如UPS此類已偏向Facilities基礎設施的產品,就未必嫻熟;而為了確保購得最適當的產品,的確需要倚賴外部諮詢管道。

而在眾多可供諮詢的管道中,哪些最受用戶歡迎?根據DIGITIMES調查,「經銷商?代理商」、「SI?資訊服務業者」等兩類型對象,分別拿下76.3%、63%等高票數,明顯領先其餘選項甚多,成為企業採購UPS過程中,不可或缺的良師益友。

至於「原廠官網」,則以50.3%不低票數穩居第3。綜觀UPS原廠官方網站,通常不僅止於產品與方案的介紹、抑或新聞動態的發布,其餘不管是產品的選購之道,甚至意在傳承基礎知識的UPS教室,通常都有頗為詳盡的呈現,參考價值不低,得以贏得不少用戶的關愛眼神。

將有關外部諮詢對象的統計結果,與「受訪企業的IT部門人數」維度進行交叉分析,以期探究不同群體偏好的諮詢管道;因為資訊人力的多寡,實與企業e化成熟度、營運規模呈現正向關聯,所以此一交叉分析,頗具參考價值。

從規模最小的「<5」群體,一路上看規模最大的「≧101」族群,「經銷商?代理商」選項皆為寵兒,得票率全都超過7成;這也意謂著,此類通路商對於企業UPS採購決策,具備相當程度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