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播科技認為個資管理需從資料本身防護與資料交換傳遞管道著手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威播科技認為個資管理需從資料本身防護與資料交換傳遞管道著手

隨著法務部「個人資料保護法施行細則草案」制定與送交行政院接近完成的最後階段,新版「個資法」上路實施的時程也迫在眉睫。這顯示,民眾越來越在乎個資的隱密性與資料保護。

台灣資安業界2011年12月5日在中華民國軟體資訊協會的號召下,成立「個人資料保護服務團」,期待以資安業界的力量協助政府機構及各企業單位做好個人資料保護與防護的工作。威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台灣資安產業主要領導廠商之一,亦是此服務團重要成員,期提供相關個資保護的技術與服務,協助台灣業者做好個資防護工作。

對於個資防護議題,威播科技認為需從個資資料本身防護與個資資料交換傳遞管道的管理與防護著手。對於個資資料本身防護,須先作好個資盤點與個資集中,並對於所保管的個資加以加密與去識別化,同時作好資料庫的管理工作;而對於個資資料交換傳遞管道的管理與防護首重網路端的個資外洩防護工作。

對於網路端個資外洩防護工作,需從二個方向著手:一為防止由外而內的各種外來威脅所入侵所而導致的個資資料檔案遭竊取問題;一為防止因內部用戶不當網路使用行為所導致的個資資料檔案由內而外外洩問題。

威播科技自2000年起即已投入大量研發能量防禦各式外來威脅與入侵,更在多年前投入研究各種網路使用行為與應用,能精準辨識各式各樣不當網路使用行為與應用,近年來更將技術腳步關注在個資資料檔案外洩的防護。並據以開發出NetKeeper與Flow Manager兩系列內?外兼顧且防止個資外洩之網路端之管理與防護產品,期能在台灣個資防護上盡一份心力。

NetKeeper主要作為抵禦外來各式威脅入侵個資資料庫,且可發現阻擋內部BotNet(殭屍網路)活動。FlowManager則作為員工上網行為管理,可辨認超過1,800以上各種網路使用行為,透過適當的上網行為管理政策,將可大大避免因員工不當網路使用行為所導致的個資外洩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