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Ultrabook與平板電腦市場 優力勤發表mSATA微型固態硬碟模組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搶攻Ultrabook與平板電腦市場 優力勤發表mSATA微型固態硬碟模組

優力勤推出的mSATA微型固態硬碟模組,輕薄與傳輸速度非常適合Ultrabook與平板電腦。
優力勤推出的mSATA微型固態硬碟模組,輕薄與傳輸速度非常適合Ultrabook與平板電腦。

優力勤為因應平板電腦與Ultrabook等輕薄高效之行動電腦興起,推出mSATA介面微型固態硬碟模組,此系列產品最小容量為8GB,最大容量可達128GB。連續讀取速度最高可達500MB/秒,連續寫入速度則可達200MB/秒。

依研究機構IHS iSuppli報告指出,由Intel主推的超輕薄筆電(Ultrabook)在全球筆電出貨量所佔比例,2011年為2%,2012年將升至13%,至2015年則會達到43%。多家品牌業者包含宏碁(acer)、華碩(ASUS)、聯想(Lenovo)、東芝(Toshiba)相繼於2011下半年推出新機種,預期將會在2012全面提升超輕薄筆電需求。

Ultrabook訴求輕薄、高性能、長效電池續航力、快速開關機、低功耗與隨時聯網功能,使傳統機械式硬碟的特性相違背。然而隨著快閃記憶體製程成本與技術不斷突破,固態硬碟薄型、輕巧、多元外觀尺寸遂成為輕巧型筆電的標準配備。

優力勤mSATA系列提供Full Size與Half Size兩種版本,其中Full Size的mSATA SSD尺寸為50.8mm x 29.85mm,體積是傳統2.5吋SSD的12分之1,重量為7分之1。Half-Size mSATA SSD尺寸則為26.8mm x 29.85mm。

優力勤mSATA系列,提供高效能與經濟型等多種解決方案。高效能系列採用SandForce 2281晶片處理器,支援高達 6 Gb/s 的傳輸速率,其連續讀寫速度分別可達每秒550/294MB,讓搭載mSATA SSD的超輕薄電腦展現高速的性能。此外採用Intel 25奈米製程MLC,其抹寫次數可達5,000次,以128GB為例,其TBW(total bytes written)可達600TB,充分確保產品的可靠度與資料的安全性。另外,優力勤針對不同效能需求,推出SATA 3.0傳輸速度的mSATA模組,具有極佳的性價比(C/P),適於平板電腦、POS機及其他對空間尺寸需求嚴格的運用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