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ycom與微軟攜手合作 提供整合通訊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Polycom與微軟攜手合作 提供整合通訊解決方案

台北訊

隨著全球資訊傳遞的速度加快,多數企業營運據點不再侷限於單一國家,而是透過全球化的布局方式,讓整體營收能夠屢創佳績。正因為如此,不但商務人士出差開會的頻率極高,各分公司之間的聯繫也愈加緊密,無形之中也增加了企業營運成本,儘管市場上有許多廠商,紛紛針對跨國企業推出多種視訊、語音溝通解決方案,但是企業對於跨平台整合能力的需求提高。

Polycom台灣區總經理呂理正。

Polycom台灣區總經理呂理正。

蘋果電腦推出iPad之後,讓平板電腦成為商務人士必備的隨身工具之一,其便於攜帶、易於使用的特性,也讓許多企業用戶希望將整合通訊的範圍延伸到行動通訊上。考量到企業用戶對行動通訊的需求大增,Polycom已於2011年,針對iOS與Andriod平台推出Polycom RealPresence Mobile解決方案,提供高畫質影音會議體驗,讓使用者即使出門在外,也能隨時與同事、客戶和合作夥伴保持聯繫。

Polycom台灣區總經理呂理正表示,Polycom是目前唯一針對iOS平台,推出高畫質企業級行動視訊軟體解決方案的公司,除了能夠提供平板裝置相互連接之外,也能與Polycom的視訊會議系統連接,讓工作團隊使用不同裝置進行視訊會議,創造更優異的協同工作環境。Polycom RealPresence Mobile解決方案的推出,讓行動工作者可以選用個人偏好的平板電腦,跟其他透過電腦和擬真會議室系統、平板或筆記型電腦連線的同事面對面協同合作。

RealPresence Mobile應用程式即日起可在蘋果App Store和Android Market免費下載,該方案目前已能支援蘋果iPad2、三星Galaxy Tab 10.1和摩托羅拉XOOM等主流平板電腦,未來更將會延伸到HP、HTC、RIM等其它品牌的裝置。

與微軟Lync結合 視訊會議更有效率

微軟推出結合語音通訊、即時通訊(IM)與語音、視訊以及網路會議所推出的整合通訊平台LyncSever,已經成為許多跨國企業內部最常使用的溝通工具,讓員工可在日常工作流程熟悉的環境中,輕鬆利用語音、視訊、狀態顯示與資料協作等工具提升生產力。身為微軟的策略合作夥伴,Polycom推出Polycom HDX系列擬真影像(telepresence)系統與Polycom RealPresence Platform基礎架構是業界第一個與微軟Lync完全互通的擬真影像解決方案。

Lync以單一介面整合電話、即時通訊?狀態顯示、語音視訊會議與網路會議,提供功能更豐富,更適合不同情境的解決方案。Polycom則提供互通解決方案,橫跨整個微軟生產力平台的語音、視訊、遠端臨場、服務與應用整合。也就是說,兩者聯手可降低電信成本、IT成本、差旅費,同時提升企業生產力,加速實現投資報酬。

為提供企業用戶更高品質和便捷的溝通環境,Polycom持續優化整合通訊解決方案,除了透過Polycom RealPresence Mobile,將平板裝置納入整合通訊的環境中。更推出專為與微軟整合而量身打造的會議室視訊協同作業解決方案,讓企業用戶透過直覺式的使用介面,得到完整Lync功能包含上線狀態、即時通訊、線上會議和內容協作等。

尤其搭配Polycom獨家開發的會議室視訊協作平台後,還能夠提供協作共同編輯文件的功能,並且與Lync Online與微軟Office 365雲端方案相容,強化各分公司之間的資料傳遞速度。尤其對布局在兩岸三地間的台商而言,更能夠強化設計部門與生產線之間的溝通效益,加快新產品的生產速度,以把握市場商機。

Polycom整合通訊產品線,包括各類HD語音視訊解決方案,適用於個人、行動通訊、團體,以及身歷實境的擬真影像體驗,使用的視訊頻寬與相較於他牌最多可減少一半,呂理正認為,儘管整合通訊沒有完整的定義,但其概念便是讓所有人可利用手邊現有的裝置,如個人電腦、平板電腦等等,可以打破時間和空間的疆界進行跨國會議,彼此之間還能夠共享資料,以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支援多品牌視訊會議設備 輕鬆打造整合通訊環境

Polycom RealPresence Platform基礎架構解決方案,是Polycom領先業界的高解析擬真影像與視訊解決方案之軟體架構。Polycom RealPresence Platform獨一無二的開放標準平台,適用於數百種整合通訊及社交網路應用程式,除了能與微軟Lync Server串連,還可與IBM Sametime及Jive社交商業平台整合。支援高達7.5萬個裝置,同時進行2.5萬線通話,為最佳同級產品的5倍以上,並做到100%自動容錯移轉(auto-failover)。這套軟體最大的特色,在於採用符合業界標準的H.323通訊協定,能夠將不同品牌的視訊會議設備,打破通訊協定和通訊平台的限制,輕鬆且直覺式地進行視訊協同作業。不但能延長資訊設備的使用壽命,更可讓有限的IT預算獲得更有效的利用。

呂理正表示,企業所採用的視訊會議設備廠牌不盡相同,造成溝通上的障礙,但現在藉由Polycom RealPresence Platform基礎架構解決方案的協助,在不需要更換視訊設備的前提下,讓企業用戶利用最少的IT預算,即可創造出整合通訊的環境。以台灣遊戲大廠遊戲橘子為例,再導入微軟Lync Server之後,也添購了Polycom RealPresence Platform基礎架構解決方案,成功串連其他品牌的視訊會議系統,不但每個月省下可觀的電話費,也順利建置工作效率更佳的協同作業環境。

過去使用視訊會議設備的產業 幾乎都是以跨國營運與溝通需求高的產業為主,例如高科技製造業和傳統產業等。但隨著兩岸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以及金融往來日趨開放,愈來愈多金融業者到大陸設立營運據點,也帶動了金融產業對視訊會議系統的需求,即便規模較小的中小企業,添購一對五多點視訊會議系統的比例也逐漸增加。

2012年Polycom將持續與微軟緊密合作,深耕中大型客戶整合通訊市場,提供企業更優異的整合通訊解決方案,強化台灣廠商在國際舞台上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