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S環繞聲和語音處理技術為平板電腦提供全方位的娛樂和通訊功能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SRS環繞聲和語音處理技術為平板電腦提供全方位的娛樂和通訊功能

  • 陳妍蓁台北

平板電腦在過去幾年內迅速成長,功能性也日漸強大,許多平板電腦都強調豐富的娛樂和通訊功能,音頻表現也成為很重要的產品特性之一。 SRS集合了個人電腦和行動設備領域豐富的音頻技術和處理經驗,擁有一系列針對平板電腦的環繞聲和語音處理方案,針對不同的系統和設置均可提供先進、卓越的音頻功能。全球許多電子產品廠牌均在其平板電腦產品上採用了SRS音頻技術,包括了Samsung、HTC、Toshiba、華為、聯想、Vizio和ViewSonic等。

針對平板電腦的音頻需求,SRS的音頻技術首重增強小型攜帶式設備的音量、提供立體的環繞聲和增進語音的清晰度。同時,針對不同的運作系統與版本(Android、Windows)和不同設備上內建揚聲器的數量和位置(單個、2個以至未來4個揚聲器的設置),SRS工程團隊都將針對採用的技術進行最適化的調音,以在不同的設備上達到最優化的表現。

SRS針對個人設備的環繞聲技術、音量增強控制和語音辨識處理帶來豐富、卓越的音頻體驗。

SRS針對個人設備的環繞聲技術、音量增強控制和語音辨識處理帶來豐富、卓越的音頻體驗。

SRS Premium Sound是專門為個人電腦和平板電腦所設計的音頻套件,提供沉浸式的環繞聲、深沉的低音和極為清楚的語音。Premium Sound並擁有簡明而容易操作的界面,讓用戶可以進行個人化的設定,選擇聽音設備-內建揚聲器、耳機或是外接喇叭,以及播放的多媒體內容 - 音樂、影片或是遊戲,達到最適化的播放效果。SRS Premium Sound配合將來的Windows 8的平板電腦系統也有全新的界面,現代感而直觀的設計更方便用戶的使用。

SRS TruMedia HD是專門為小型設備上位置緊湊的揚聲器所設計,除了可以增強音量而沒有削波或音質變調的現象,同時拓展音場、增強低音並增進語音的清晰度 。SRS TruMedia並可通過耳機忠實的傳遞細節的音頻內容,營造自然生動的環繞聲,讓用戶能夠享有完整、豐富的行動音頻體驗。

SRS TruSpeed是SRS最新宣布的技術之一,能夠順暢地減慢或增快預錄媒體內容的播放速度(最慢至原始速度的一半,而最快至兩倍)。同時維持原始的音準和聲調。用戶能夠更清楚地聽到每個字詞、數字和細節,因而享有更佳的理解力和辨識度。這項先進的技術在行動設備上的許多應用功能都極有幫助,包括了播放語音留言、錄製的會議內容或對話、學習外語、聽取Podcast和有聲書等等。

隨著平板電腦設計的不斷演進,SRS也在不斷更新和發展,以配合最新的系統和設置提供最佳的音頻解決方案,並且通過便捷、靈活的內嵌或應用方式,讓平板電腦製造商以及行動平台開發商能夠為用戶帶來最完整、豐富和高品質的個人音頻功能,使得他們的產品更爲消費者所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