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鳳凰科技最新PHOENIX SCT 2.2 UEFI韌體加速嵌入式智能平台開發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美商鳳凰科技最新PHOENIX SCT 2.2 UEFI韌體加速嵌入式智能平台開發

  • 周維棻台北

UEFI韌體(UEFI Firmware)技術與產品領導廠商美商鳳凰科技(Phoenix Technologies)發表最新旗艦產品Phoenix SCT 2.2。Phoenix SCT 2.2採用業界最新標準和規格,包括UEFI 2.3.1、TCG 1.2/2.0、ACPI 4.0/5.0、USB 3.0、SMBIOS 2.7和NIST-SP800-147,並支援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8。針對嵌入式系統最關鍵的安全性、可靠性與連結性開發出多項獨特功能,協助工業電腦及嵌入式系統廠商加速各項智能應用的開發。

現今智能技術與物聯網蓬勃發展,嵌入式應用已從早期的工廠自動化擴大到醫療、能源、車載、博奕、零售等領域。原先BIOS只單純扮演PC系統啟動(Bring-up)的功能,但因應嵌入式系統多樣化的垂直應用與操作環境,UEFI Firmware逐漸發展出各項嵌入式平台獨有的功能。

美商鳳凰科技大中華區總經理暨全球嵌入式平台行銷業務副總經理吳惠瑜表示:「Phoenix SCT 2.2是鳳凰科技UEFI韌體的第二代產品,新增加超過60項的全新功能,尤其在安全性和連結性領域的專門技術,更長期保持業界領先地位,最適合現今結合智能技術與雲端環境的各種嵌入式應用。近來鳳凰科技在嵌入式市場多所斬獲,包含美系網通大廠與歐系工業控制大廠都已在2011年陸續導入,2012年我們仍會持續加碼研發,積極搶攻市佔。」

鳳凰科技在韌體架構與技術開發上有超過30年的經驗,擁有領先業界的IP技術專利庫與資深工程團隊,其UEFI韌體產品Phoenix SecureCore Technology(SCT)更具備領先的獨特系統架構,模組化設計和樹狀結構原始碼,能大幅降低嵌入式系統廠商在軔體專案開發的時間與人力。

針對嵌入式智能平台,Phoenix SCT除了在開機時間與系統安全持繼進行優化外,更支援智能應用所需的多樣功能,例如同時支援多個輸出?輸入晶片(Multiple Simultaneous SIOs)、ATX電源模擬AT電源模式、SD卡與USB開機、無螢幕系統支援(Headless Support)等。

美商鳳凰科技資深研發協理陳健書將於2月9日DIGITIMES所舉辨的嵌入式技術與應用論壇發表專題演說,針對嵌入式智能平台所需的軔體功能和與會者進行面對面交流,相關活動資訊請連結至:http://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TF_20120209.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