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與ARM擴大合作關係 取得ARM最新IP系列授權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聯發科技與ARM擴大合作關係 取得ARM最新IP系列授權

  • 李佳玲台北

ARM與聯發科技今日宣布擴大雙方長期合作關係,聯發科技取得ARM各式領先產業的高效能矽智財(IP)授權,包括可用於智慧型手機、智慧電視與藍光播放器的ARM Mali系列繪圖處理器(GPU)、Cortex系列處理器及系統IP。另外,對於目前已廣泛運用於主流智慧型手機及智慧電視的ARM Mali-400多核心繪圖處理器,聯發科技也擴大既有的相關授權範圍。

結合最新的Mali-T600系列繪圖處理器與進階中央處理器技術授權,聯發科技將能藉由ARM最新的圖形與繪圖處理器運算能力、以及可望重新定義傳統功耗與效能關係的中央處理器典範(paradigm),針對超級手機(superphone)等行動裝置推出先進的系統單晶片(SoC)解決方案。在多核心繪圖處理器?中央處理器系統單晶片中,匯流排互連技術是達成性能與效率最佳化的關鍵,因此ARM的系統IP對於這類型的開發商而言,尤為受惠。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朱尚祖指出,聯發科技專注於提供可滿足高性能聯網裝置需求的解決方案,如大眾市場的智慧型手機等。我們與ARM的合作已讓許多裝置製造商得以將聯發科技的高效節能系統單晶片,運用在許多成功的主流裝置上。我們期盼透過最新的ARMIP,讓我們雙方的合作關係能延伸到新世代無線通訊與數位多媒體解決方案的開發。

ARM執行副總裁暨處理器部門總經理Mike Inglis表示,在未來,不論是智慧型手機、智慧電視等消費性電子裝置都必須滿足消費者對使用體驗的超高要求,讓他們透過指尖就能掌握全世界。ARM正與聯發科技等夥伴密切合作,透過能讓視覺運算栩栩如生的創新繪圖處理器技術、以及同時具備低功耗與高效能的應用處理器,來實現這個願景。我們也相當看好這次的合作,能讓聯發科技運用ARM的先進IP,推動下世代的消費性裝置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