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 五大價值 四大產品模組 打造合宜資料中心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台達 五大價值 四大產品模組 打造合宜資料中心

徐漢高/台北
隨著伺服器整併 (consolidation)及虛擬化 (virtualization)發展,高密度機房越來越普遍。為因應這樣的挑戰,台達電子提出『模組化、高管理度、集成靈活、高效率、高可靠度』等五大價值,推出四大產品模組,確保資料中心基礎建設能滿足伺服器未來的需求,並協助企業減少初期投資的浪費,降低總持有成本。

台達InfraSuite五大價值
模組化-最常造成資料中心停機的因素,包含UPS電池故障及負載超過UPS負荷。InfraSuite組件與系統採模組化設計,施工與維修容易,設備再利用率高,可隨需擴容,提高可用性,免去重複投資的成本。

集成靈活-「設計-訂購-佈建」的資料中心建置流程已是過去式,「模組化、高度整合、快速部署、應地制宜」的資料中心解決方案才是主流。高度集成的InfraSuite能提供隨插即用的基礎建設解決方案,可迅速在臨時辦公室、會議中心佈建資料中心,縮短上線時程;同時可按需求配置、隨需擴容,降低不必要之初期投資,並提高使用效率。

高管理度-據統計,網管人員平均需透過5種不同軟體平台來監控資料中心。每個月需要花費半天,整理出3種以上相關報表,InfraSuite中央環境管理系統,讓網管全方位掌控機房環境、安全與能耗狀態,同時提供完整的機房運作報告,可做為日後機房最佳化的依據。

高效節能-許多企業在白天有大量的運算需求,但到了晚上,幾乎沒什麼流量,造成IT設備的效率降低。InfraSuite高能效比的供配電及空調系統,具備整合控制,確保IT設備在高效能的狀態下運行,降低運行成本,提高企業競爭力。

高可靠度-每停機一分鐘,平均會造成企業4,000 ~ 6,000美元的損失。InfraSuite提供全方位的配套方案,有效降低系統停機之損失及提高資料中心之可用性。

台達InfraSuite四大產品模組

電源系統:不斷電系統UPS:台達電子全新研發的Modulon NH Plus智慧型模組化UPS,每個電源模組為20kVA,最多可安裝6個模組並相互備援,整機系統可再併聯多達4台;模組化設計可彈性部署、隨時擴充。
電源分配櫃(PDC):台達電子InfraSuite PDC電源分配櫃佔地面積小,模組化設計,企業可依據未來的成長作移動與重新規劃。擴充性高,內建兩組分支開關盤,每組備有42個單迴路開關空間,可供應多台機櫃用電。
機架式電源分配器(PDU):台達電子InfraSuite PDU可提供機櫃內部最佳化的電源分配解決方案;安裝免工具,且可垂直或是水平式安裝,不佔機櫃空間;各分支配電單元均有保護開關,提供最完善的保護。

機櫃及配件:InfraSuite RACK是台達電子最新推出的智慧型模組化機櫃系統,靜態承載高達1,420公斤,動態承載達1,000公斤,前後門高達70%的開孔率,保持良好的散熱效果。而模組化設計,依需求逐步擴充資料中心減少空間浪費。

精密空調:台達最新的InfraSuite RowCool機櫃式精密空調,可針對資料中心高熱區域部署,解決資料中心常見的熱源分布不均勻及熱點問題。內建雙電源供應器,並可支援熱插拔的電源供應器與風扇,不僅縮短維修所需時間,更大幅提升系統的可靠度與保護。

環境管理與整合:台達電子InfraSuite Manager 環境管理系統(EMS 3000),搭配中央監測站EnviroStation(EMS2000)以及環境監測器EnviroProbe (EMS1000),可讓管理人員隨時掌握資料中心的最新狀況,包括:UPS、PDU及精密空調的運轉情形、用電量、監視器畫面、現場溫、溼度及門禁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