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鈶與HOLOEYE達成加值經銷合作協議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禾鈶與HOLOEYE達成加值經銷合作協議

  • 張琳一台北

設計與生產高效能矽晶微型顯示器(LCoS microdisplay)的禾鈶公司,與提供相位調節專用矽晶微型顯示器和系統整合技術的HOLOEYE公司(HOLOEYE Photonics AG and HOLOEYE Systems),日前宣布雙方達成加值經銷的協議,以滿足利基市場的需求。

以提供LCoS產品給消費電子與專業電子應用的禾鈶公司,未來將提供HOLOEYE經過振幅校的矽晶微型顯示器成品JD4552、客製化的驅動IC ASIC,以及可製作成相位準微型顯示器的矽晶圓JD2552。JD4552為解析度Full HD (1920 x 1080),尺寸0.55英吋的LCoS微型顯示器,讓單晶片與多晶片顯示系統進行極高速的運作。

HOLOEYE將會把禾鈶的產品導入到其專注的一系列應用領域,包括頭戴式顯示器(HMD)、抬頭顯示器(HUP)、光學量測儀、醫學影像顯示器等等。HOLOEYE會運用禾鈶新一代的高解析度LCoS微型顯示器,開發針對單晶片場色序法的應用,例如:動態繞色光學元件、數位全像技術,和光纖網路通訊的零組件。

禾鈶總裁胡大文表示,成為HOLOEYE的夥伴,可以讓禾鈶協助HOLOEYE現有與正在開發中的客戶,提供工業用市場所需要的解決方案。透過與HOLOEYE Systems的合作,禾鈶能夠從消費電子領域延伸,拓展市場,替工業利基市場提供兼具價格優勢與優良效能的產品。

HOLOEYE Systems執行長Marcel Rogalla指出,禾鈶開發的高解析度、極小畫素的背板,提供一個很棒的平台給LCoS相位調節裝置。將禾鈶的LCoS微型顯示器JD4552導入HOLOEYE的產品系列裡,不僅大幅增加HOLOEYE的產品效能、更增添新的功能。

禾鈶公司於2010年正式開始營運,將開發出的高速運轉、Full HD解析度的微型顯示器和控制器,成功引入市場,成為市場裡一系列的LCoS產品中,第一個支援Full HD的色序列單晶片微型顯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