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華瞄準智慧機器人應用提供完整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凌華瞄準智慧機器人應用提供完整解決方案

  • 李懿修台北

凌華科技反應市場需求,推出領先業界的機器視覺及運動控制解決方案,帶動未來智慧機器人更精密複雜的應用。
凌華科技反應市場需求,推出領先業界的機器視覺及運動控制解決方案,帶動未來智慧機器人更精密複雜的應用。

隨著科技發展和新興產品的產生,製造業者的生產型態因此面臨重大轉變。產品生命週期越來越短、少量多樣的生產、不穩定的訂單和生產良率的控制,都成為新世代的製造業挑戰。而勞動力短缺,人力成本不斷攀升的壓力更是一大考量。在此情況下,製造業者想兼顧低單位成本、品質穩定與高生產效率,導入以產業機器人為核心的自動化生產流程,便逐漸成為一種理想的解決方案。

傳統產業機器人有許多類型,從早期的直角座標系機器人,隨著製程難度提升,機器人所需要的取放動作更加複雜化,機器視覺與運動控制技術開始被採用於產業機器人領域上。智慧機器人由電控元件、機台與軟體組合而成;於製造業應用上,首要條件必須正確定位,才能有效辨識、量測、檢測與回溯,故現階段對於智慧機器人結合機器視覺的需求日益增加。

在機器視覺系統取得相關定位影像後,便會將影像進一步傳輸到運動控制卡,卡片具備的DSP數位訊號處理器可得出辨識物體的三維空間座標位置,之後再將空間座標轉換成多軸機器人系統座標後,驅動機器人進行安排的工作。透過高度整合,可發展出各式各樣的製造業解決方案。如機器視覺與工具機的整合,將可取代人工定位、人工檢測的成本;而EMS系統與機器視覺定位技術整合後,將可應用在物料管理、零件條碼管理和成品檢測。

針對機器視覺的主流技術「GigE Vision」,凌華科技推出兩種搭載PoE介面之機器視覺解決方案,以滿足市場的需求。當使用者需求以擴充彈性、整合便利的工業電腦平台為主時,支援IEEE 1588精密時間同步協定以及Smart PoE功能之四通道PoE(Power over Ethernet)介面之高速影像擷取卡GIE64+將是其最好的選擇。

若使用者需求小體積、強固型等特性,則凌華科技EOS-1000/1200小型視覺系統將可滿足其需求,EOS-1200搭載第二代Intel Core i74核心處理器,提供四通道PoE(Power over Ethernet)埠與支援GigE Vision,資料傳輸率高達4 Gb/s。並領先業界支援IEEE 1588精密時間同步協定,讓多組攝影機達到同步取像,為需求多通道攝影機的產線自動化,機器人設備與食品包裝等之最佳解決方案。

在運動控制解決方案部分,凌華科技領先業界推出PCI介面DSP-based高階4與8軸運動控制卡PCI-8254與PCI-8258,內嵌高效能數位訊號處理器(Digital Signal Processor;DSP),提供高速運動命令及回授補償計算,可即時完成運動控制需求。

凌華科技PCI-8254與PCI-8258採用高達50μs伺服更新率之全新硬體實現之全閉迴路(Full closed-loop)控制系統,並同時提供電壓型(Voltage command)的速度命令及脈衝型(Pulse command)的位置命令給伺服驅動器。高達20MHz編碼器輸入頻率,同時接收受控系統傳回的訊號,以完全控制行進中的機械位置。

凌華科技PCI-8254與PCI-8258並提供如主從軸控制、程式下載、多維度補間運動等多樣化應用功能,適用於高速、高精度的半導體、雷射雕刻及Roll-to-Roll製造設備,以及複雜多樣的運動軌跡應用需求。此外,PCI-8254與PCI-8258更提供高達1MHz的觸發脈波,易於整合於高速AOI機台。

凌華科技運動控制解決方案能協助台灣機台設備商開發類比訊號運動控制器,免除以高昂成本向歐美廠商購買以全閉迴路控制之運動控制解決方案及I/O觀測,有效節省使用者的開發時程及成本。

更多凌華科技機器視覺與運動控制產品,請 按此了解更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