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克簡化除錯工作擴充汽車產業匯流排支援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太克簡化除錯工作擴充汽車產業匯流排支援

  • 陳妍蓁台北

因為隨著串列匯流排標準變得更快、更複雜,除錯儼然已成為一個主要的工程生產力問題。全球示波器的領導製造商Tektronix日前推出最新示波器韌體和軟體升級產品,專用於簡化和縮短串列匯流排除錯週期,以及增強一些重要的串列匯流排標準支援,包括PCI Express、CAN/LIN、FlexRay、MIL-STD-1553B和MOST(媒體導向系統傳輸)。

在過去的幾年中,串列匯流排的多樣性和複雜性不斷增加,但工程師卻只能擁有比以往更少的時間專注於解決訊號完整性問題,Tektronix針對此趨勢,在其效能示波器系列中建立了有關串列匯流排的深入情報。

Tektronix效能示波器總經理Brian Reich表示:「據客戶反應,由於匯流排的快速變化及不斷增長的複雜性,串列匯流排除錯是越來越大的挑戰,他們需要的是一種簡化串列匯流排除錯和驗證的方式。因應市場需求推出了專業標準的升級產品,可大幅提高他們的生產力。透過使用一台儀器(示波器)可以迅速識別時間或協定架構的錯誤,節省工程設計時間和降低設備成本。」

Tektronix推出熱門DPOJET分析工具組的重要升級產品,簡化串列匯流排除錯工作,增強串列分析功能,提升工程生產力,新的功能包括以下三大特色。

增強的觸發功能

隨著訊號的複雜性升高,在示波器上擷取獨特事件需具有高度靈活性的觸發系統,Tektronix滿足此需求,提供了業界最靈活的觸發系統——視覺觸發。視覺觸發使工程師能夠建立高度可自訂的形狀,只需按一下滑鼠或觸摸螢幕,即能擷取想要的波形,這非常直覺式的功能,將改變工程師使用示波器觸發系統的互動方式。

此外,Tektronix效能觸發系統,還具有標記全部觸發事件的功能,確保在所感興趣訊號中能擷取及搜尋所有潛在的複雜行為。

DPOJET 業界最重要的分析和除錯引擎

隨著串列匯流排速度的不斷增加,串音成為一個逐漸受關注的問題。Tektronix示波器使用者能在其設計中找出串音,而不必求助誤碼率測試儀。

熱門的DPOJET抖動和眼狀圖分析工具現結合了演算法,可正確找出誘導抖動的串音,此串音為有界不相關抖動(BUJ)。這表示即時示波器不但可用於量測總抖動,而且還可以從其他的抖動源分離串音或ISI。此外,可使用Microsoft Visual Studio建立資料庫,例如可在DPOJET中自訂量測。

Altera研究員Mike Li博士表示:「在今日快速時脈和資料傳輸速率下,串音問題正大大影響著抖動預算。除錯過程嚴重落後的問題早已存在,一直很難判斷抖動是否來自串音或一些其他來源,根據初步評估,我們認為新BUJ感知的DPOJET版本不能準確代表串音,這使我們對來自示波器的TJ BER(誤碼率的總抖動)數字的準確性更有信心。」

串列解碼?觸發?搜尋

雖然大多數串列匯流排和訊號架構相似,但各標準之間仍有細微的差別。Tektronix提供自動測試套件,工程師無需成為每一種標準的專家。以下為最新發佈可加速工業設計工程師通過串列匯流排驗證的兩個重要行業:汽車和高階運算。為支援愈來愈多的汽車電子產品使用,Tektronix推出了強大的CAN/LIN支援和全新的FlexRay和MOST匯流排分析功能。

這些匯流排被廣泛應用於整個汽車行業以及其他一些領域,如輕型飛機和重型設備等。隨著企業伺服器產業中高速串列匯流排的數量和複雜性與日俱增,Tektronix現在為所有這些常用的各種匯流排標準,提供了PCI Express實體層解碼支援。這增強了原本夠強的8b/10b解碼能力,同時加快PCIe設計驗證和工程師疑難排解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