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ZURRO實現可量產之大直徑晶圓矽基板氮化鎵(GaN-on-Si) LED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AZZURRO實現可量產之大直徑晶圓矽基板氮化鎵(GaN-on-Si) LED

LED是一個快速成長的市場,根據Strategies Unlimited分析,在2012年LED市場規模就由原先的60億美元擴大至約120億美元的規模,而金額還在持續增加中。這也意味著透過不斷的降低生產成本,讓目前已經極高的效率還要更加提高。其次為150億美元規模的功率半導體市場,依據Yole的研究,目前面臨的最大壓力是,以更低的成本提供更高效能的電源轉換和電源管理。

作為一個強力發展中的半導體公司,AZZURRO已積極投入上述兩大高額市場規模的產業。AZZURRO是矽基板上生產氮化鎵技術(GaN-on-Si)的先驅,並提供全球客戶高品質磊晶片應用於LED和功率半導體。另外,AZZURRO可有效管理大直徑GaN-on-Si矽晶片的生產製程,協助產業促進或使用現有標準半導體生產設備,達到可觀的成本優勢。

AZZURRO提供的大直徑氮化鎵矽晶片可實現客戶對產品性能方面的要求,例如,LED的亮度和功率半導體的崩潰電壓(Breakdown voltage),都可滿足客戶對於下一代晶圓技術的需求。

隨著矽基板氮化鎵(GaN-on-Si)技術日趨成熟,市場走向也更加鞏固,AZZURRO將在2012 Taiwan國際LED照明技術與顯示應用論壇展示目前的成就—高品質LED基板,AZZURRO可實現以最低的成本結構,生產出最高亮度的LED。

LED基板是現今LED產業想要快速進入矽基板氮化鎵技術的最佳解決方案。同時,也保持了MQW以及LED結構生產的競爭力。AZZURRO的演講,將透過最新應用指南的介紹,及所蒐集的大量資料和經驗,逐一展現材料的技術性能。此外,也將透過指標性的專案,逐步說明如何在基板上以最低的開發成本建立LED。矽模板的LED將徹底改變LED的製造,將達到過去傳統科技和生產技術無法達到之成本效益。

AZZURRO在德國的德烈斯登(Dresden)成功導入生產線之後,自2012年起,在矽基板氮化鎵(GaN-on-Si)領域中,成為客戶「由實驗室導入量產」的關鍵業務合作夥伴。而透過LED和功率半導體市場的綜效,為AZZURRO和他的客戶帶來一個非常具有競爭力的市場地位。 (本文由AZZURRO Semiconductors業務和行銷副總裁Erwin Ysewijn提供,莊永莉整理)

關於Erwin Ysewijn

Erwin Ysewijn現任AZZURRO Semiconductors業務和行銷副總裁。他於1989年時加入日立(Hitachi Semiconductors)開啟銷售行銷職涯,並因此嫻熟日語與國際企業文化。自此Ysewijn多數時間皆駐地亞洲地區,如南韓、印度、台灣、大陸等地,除擔任行銷、業務、策略購併專案外,專擅跨文化議題與業務拓展。加入AZZURRO前,則肩負Lantiq全球行銷業務之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