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LED照明技術與產品趨勢全面剖析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國際LED照明技術與產品趨勢全面剖析

  • DIGITIMES企劃

LED光源照明應用,現已經成為全球在節能、環保策略上重要的應用趨勢,透過低功耗、高效率的LED光源導入照明設計,同時搭配各式可取代傳統耗能光源的燈具應用,即可將耗用大量能源的照明需求,善用LED元件優勢將耗能問題大幅減少。

而透過導入LED燈具的理想節能目標,卻因為驅動電路設計、驅動IC解決方案的搭配與民眾習慣的調光應用設計,產生更多LED光源照明應用的設計挑戰,不只在LED照明應用的照明品質、電能應用效率、取代傳統燈具的對應設計等,若沒有相關廠商提出各式解決方案來加速產品設計,光靠燈具廠商自行研發產品將曠日廢時,錯失市場發展先機!

DIGITIMES針對LED技術趨勢,找來AZZURRO、infineon、iWatt、BCD、TI、ISSI等業者提出最新的LED技術趨勢、解決方案與設計經驗方向,同時找來標檢局分析最新的全球LED驗證標準發展近況,讓LED光源照明應用開發業者,可以快速掌握市場脈動,找到對的產品開發方向,達到事半功倍的效用。

至於對於想投入LED光源應用市場的業者,自然也不能忽視由LIGHTING JAPAN舉辦的日本次世代照明展,研討會中休息時間由LIGHTING JAPAN播放的展會宣傳影片中,2012年計有338家LED產業業者參展,觀展專業人士達24,255人次,2013年將邀集500家專業廠商參展,同期活動還有LED相關技術研討會,從事LED領域開發應用的業者,也可透過參與專業展覽快速累積市場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