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官學研齊推微控制器智慧應用浪潮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產官學研齊推微控制器智慧應用浪潮

  • DIGITIMES企劃

DIGITIMES於10月4日舉辦「微控制器技術與智慧應用論壇」,包括Microchip、意法半導體(ST)、英飛凌、美普思(MIPS)、盛群(Holtek)、SiliconLabs、國研院、南台科大、安佐立等產官學要角齊聚一堂,分享最新的微控制器技術與應用,會場外也設立攤位提供來賓詢問與技術交流。

Microchip徐進介紹MicroChip微控制器的各種功能模組,適合於工控變頻系統、門禁考勤、保險行李箱等的應用。意法楊正廉指出,STM32微核心全系列腳位相容設計,協助業者從低階產品到高階產品的開發可無縫轉移。

台灣英飛凌黃國提到,XMC4000單一微控制器平台架構搭配DAVE3開發環境,協助業者聚焦於高能源轉換效率、行動與安全防護。MIPS許丁堅指出結合MCU與DSP特性的microAptive微控制器,處理混合訊號、整數?浮點資料得心應手。Silicon Labs彭志昌指出,新一代超低功耗MCU整合了DC-DC、自主控制的週邊與全域低功耗的設計思維。

國家實驗研究院黃俊銘則認為,智慧電子國家型計畫(NPIE)以生醫、綠能與結合資通訊?車用電子的4C電子為應用,延續台灣半導體製造與垂直分工優勢。南台科技大學許毅然,解說神槍手、低成本動作捕捉器、單鍵多家電智慧遙控器、雷射筆滑鼠、RP快速成型與具備節能環保又安全的即熱式開飲機的應用概念。

安佐立科技梁文耀建議,了解Android與Linux平台差異性,掌握Android軟硬體整合的契機,使廠商擺脫OEM低毛利,可提高獲利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