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於嚴苛條件下的歐司朗Displix LED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適用於嚴苛條件下的歐司朗Displix LED

  • 莊永莉台北

大型的戶外展示,比方說搖滾演唱會、體育活動或是場邊廣告,都是歐司朗光電半導體新的多晶片全黑Displix與黑面Displix LED最重要的目標應用對象。這些堅實的高對比、高功率LED,可以承受極高的濕度、大範圍的溫度波動,甚至傾盆暴雨。

目前提供的兩款優質多晶片LED是:黑色封裝、有黑色反射器的全黑Displix,和白色封裝、表面黑色套印和有白色反射器的黑面Displix。全黑Displix即便在太陽直射之下也可創造絕佳的對比,而且在長時間運作也可以展現精準的演色性。在操作電流20mA時,D65白點(色溫為6,504 K)的光強度通常為1,450毫燭光(millicandela;簡稱mcd),在黑色封裝裡就顯得非常明亮。在同樣的操作環境之下,表面表面黑色套印Displix的光強度甚至更強,可達2,950mcd,而且對比度良好。

這兩種不同版本的Displix封裝大小為4.5 x 4.5 x 2.1mm,包括3個晶片,通常的波長為625nm(紅光)、528nm(綠光)及470nm(藍光)。這表示,個別的LED燈不需結合成一個紅綠藍叢集中。如此一來,可以縮減像素間距,強化同一個區域的解析度。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德國總部LED展示器市場經理Sven Weber表示:「人們越來越習慣在家中和高解析度相容裝置上看到高解析度的影像,因此,對於戶外展示的要求也正在改變當中。採用這兩款新的Displix LED產品的展示屏,不單解析度高、光強度大而且對比度絕佳,能夠滿足各樣應用系統的要求。」

由於Displix採用SMT表面封裝技術,因此生產成本可以降低。這款LED高2.1mm,確保之後的處理程序有足夠的空間,例如可使用矽封裝提供額外的保護,以對抗嚴峻的戶外環境。也可以輕鬆納入特殊的遮蔽元件。這兩種作法都可以延長LED的壽命,甚至可以超過100,000個小時,實際狀況視周遭溫度而定。同時,它們也提供了長期穩定的基礎。元件通過各種嚴酷周圍環境條件的考驗,比方說專業用的腐蝕性氣體、承受太陽光直射以及在大雨之下挺立不搖,在在都是證明。

Displix LED已於11月13日到16日在慕尼黑舉辦的2012年慕尼黑電子展(Electronica 2012)上亮相,欲瞭解這兩款Displix LED(LRTB GFUG與LRTB GRTG)的詳細技術資訊,請見產品型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