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動行動技術大躍進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高通推動行動技術大躍進

高通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Paul Jacobs為史上首家以行動產業廠商身分,受邀擔任2013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 (CES) 展前開幕演講的嘉賓,這正是行動裝置正改變全世界的最佳例證。此次開幕演講主題為「生而行動」,闡述全球行動科技新規則,期待強大行動裝置協助人們可隨時隨地、在指掌間掌握來自全世界的資訊。

高通新驍龍處理器 效能大升級

為實現「生而行動」的願景,高通在此次大展中宣布推出新一代驍龍處理器系列,以更加強大的處理器效能,進一步將行動技術升級。新一代驍龍800系列與600系列處理器,處理器效能較驍龍S4 Pro處理器更提升,且功耗更低。驍龍800系列和600 系列處理器已開始送樣,首批產品目前已被50多款產品設計採用,終端裝置預計將於2013年第2季上市。

採用全新四核Krait 400 CPU的驍龍800系列處理器,效能提升高達75%,且每核心速度最高達2.3GHz,而全新Adreno 330 GPU運算應用效能是Adreno 320 GPU的2倍多,使驍龍800系列可為使用者帶來更卓越的多媒體體驗與Ultra HD超高畫質影片顯示效果(為1080p畫素密度的四倍)。

採用全新四核Krait 300 CPU的驍龍600系列處理器,效能提升高達40%,且每核心速度最高達1.9 GHz,且搭配Adreno 320 GPU,可提供卓越的效能、豐富的圖像、以及更佳的使用者體驗。

高通帶來新娛樂體驗

在高通與微軟共同展示於Windows Phone與Windows RT的合作成效,例如HTC 8X、Samsung ATIV 與Nokia Lumia 920等,以上的機種皆採用微軟軟體與高通驍龍處理器。

另外,高通目前正與世界頂尖汽車領導品牌合作,如奧迪和BMW,致力提升汽車行動通訊力。而應用在車內的行動科技包括Wi-Fi熱點、網路廣播、視訊會議甚至是線上遊戲等等,均能透過高通Gobi 4G LTE晶片來實現。

高通2013年CES以三大主題  實現「生而行動」概念

高通在2013年CES中,以「行動平台」、「連線上活」、「數位第六感」作為三大活動主題:
「行動運算」:除展示新一代驍龍800系列處理器的卓越效能外,更以搭載驍龍處理器的最新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展示在驍龍處理器平台上應用程式的無縫切換、更快的下載速度、更強大的多媒體影音能力、更持久的電池續航力、及更高品質的連線能力。

該主題區中,高通實驗室(Qualcomm Lab)更與Verizon Wireless及Ericsson合作,展示其開發的的LTE廣播中介軟體平台(LTE Broadcast Middleware platform),利用進化多媒體廣播群播服務(evolved Multimedia Broadcast Multicast Service ; eMBMS),使營運商可在LTE網路提供直播與非即時媒體廣播服務。

高通更展示旗下高通創銳訊與Wilocity合作開發、業界首個結合802.11ac/ 802.11ad至單一模組的三頻參考設計,整合高通VIVE 802.11ac Wi-Fi與 Wilocity 802.11ad WiGig技術,透過支援60GHz頻段的裝置,以Gigabit速度傳送影音資料,同時其2.4GHz/5GHz Wi-Fi使傳輸範圍遍及家庭與企業。

「連線生活」:以最先進物聯網技術,為行動裝置創造突破性未來,包括可追蹤行動的Tagg寵物追蹤器、整合性多媒體平台Skitfa、提升家庭Wi-Fi連線體驗的StreamBoost技術、進一步升級智慧電視功能的AllJoyn技術等。

「數位第六感」:透過行動技術與裝置,為生活帶來更多便利,並創造更多可能性,包括可即時傳送個人化資訊到行動裝置的感知技術Gimbal、以及擴增實境平台Vuforia等。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