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推首款符合通訊標準電池管理 IC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英飛凌推首款符合通訊標準電池管理 IC

英飛凌推出第一款符合MIPI BIF通訊標準的ORIGA 3電池管理IC,為行動裝置提供準確的電量計,提升使用者體驗。
英飛凌推出第一款符合MIPI BIF通訊標準的ORIGA 3電池管理IC,為行動裝置提供準確的電量計,提升使用者體驗。

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款ORIGA 3電池管理IC可避免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使用者遭遇不愉快的意外情況。其IC專屬的 PrediGauge技術可提供準確度極高的電量顯示,避免電力用盡的意外情況。

行動裝置的電池經常在嚴苛的環境下運作。為了準確判斷電池的電量狀態,電池必須處於無負載的狀況下一至兩個小時。然後,開路電壓 (OCV)才能再次用於校正電量表並修正錯誤。但是,許多功能如網際網路瀏覽、導航、視訊串流,以及自動更新的應用程式如 Facebook與Twitter,都使電力持續消耗,而且充電週期也變得越來越短且越來越頻繁。

ORIGA 3的PrediGauge技術能夠在上述最複雜的情況下準確判斷電池容量,因而提升消費者滿意度。在電池開始無負載的幾分鐘內,就能預測未來的開路電壓以及在平均準確率1%範圍內的電量狀態。如此將能提升客戶滿意度,因為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使用者將能充分運用電池容量,而不會遇到電量讀數突然降低及非預期關機的情況。

事實上,根據全球市調公司J.D. Power的報告,電池使用壽命是智慧型手機客戶滿意度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參見:美國無線智慧型手機與傳統手機滿意度調查,第一卷,2012年 3月)。

ORIGA 3的其他功能還包括精密的溫度感測以及多個感測器的輸入,例如外部溫度、應變計及濕度。所收集的全部資訊均以MIPI BIF 數位通訊協定傳送至主機裝置(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因此,ORIGA 3將是市場上首款符合此標準的電量計。

承襲英飛凌ORIGA系列的前兩代產品,驗證功能是該系列的主要產品特色。隨著行動裝置的功能持續增加,因此需要更大的電池容量與4.35V以上的更高充電電壓。許多非原廠設計,品質不佳的替代電池,如果其設計無法以此電壓進行充電,將可能使電池膨脹甚至爆炸,導致財物損壞或人員受傷,並使製造商面臨法律風險與負面評價。ORIGA 3的硬體驗證功能可協助辨識未經授權的電池,因此可同時保護消費者的安全及代工品牌的形象。

ORIGA 3的驗證功能採用加強版的橢圓曲線加密技術(ECC),包含已成功建於ORIGA 2的ORIGA數位憑證功能,可讓各個晶片擁有個別的金鑰。此外,第三代產品可提供安全的韌體現場更新。此功能可提供更好的保護以避免客戶遭受駭客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