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推出全新4K UHD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R&S推出全新4K UHD解決方案

R&S推出全新4K UHD解決方案。
R&S推出全新4K UHD解決方案。

R&S推出了一系列完整的4K影音傳輸路徑解決方案,囊括了從後期製作、採集、儲存、播放、編碼、多工器及傳輸等應用;R&S全新的發射機系列則為4K廣播的理想解決方案。

此外,R&S更提供一系列4K消費性電子研發到量產的量測儀器。R&S所提供的完整產品線,將可協助廣電業者快速銜接高解析度4K標準,R&S子公司DVS於2005年起即累積深厚的4K電影後製領域經驗。

後期製作

CLIPSTER主控站可即時處理4K資料,採集高解析度的素材,且相容於多數相機所使用的RAW檔格式及編解碼器,如 Sony XAVC;CLIPSTER主控台在4K處理流程的內容分配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CLIPSTER支援IMF(interoperable master packages)中繼檔案,並產生IMF封包,它支援相當高的DCI 4K畫面刷新率,如Dolby Atmos。

儲存解決方案

R&S DVS的SpycerBox為模組化可擴充式儲存解決方案,它可容納於4K後製環境下龐大的資料儲存量,因此非常適用於處理電視及後製工作上,於HD、4K及高解析度資料的處理,SpycerBox僅1U高度即包含30個可熱插拔硬碟。

影音呈現

R&S DVS全新的Pronto4K-HFR數位硬碟錄影機可呈現高品質的影音畫面,高解析度影音播放器可透過4個顯示埠(DisplayPort 1.1),播出未經壓縮4K/60p RGB 12位元的素材,具高度彈性的Pronto4K-HFR為展場、音樂會或主題公園的大螢幕及LCD螢幕的最佳影音播放解決方案。未經壓縮的4K素材播放速度可達120P(120 fps),其播放畫面的和諧度、圖像的細節及銳利度將有高水準的呈現。

編碼及多工

R&S AVHE頭端系統支援4K影音內容的即時處理,該系統支援於4K及HD應用的全新HEVC標準,R&S AVHE可同步接收到的3D SD訊號並產生4K的影像,HEVC編碼器可於處理4K資料的同時,亦產生符合DVB標準的MPEG傳輸資料流,這些輸出訊號可以透過ASI或 IP來進行分配。

發射機

R&S Tx9發射機系列為4K影音內容廣播的首選,其結合了高功率密度的先進科技,如MultiTX,因此可將多台發射機全部整合於單一機櫃中;此外,R&S Tx9的高能源效率及彈性,使廣播業者可大幅降低因能源價格及場地租金波動所造成的成本壓力。

4K消費性電子影音量測

R&S提供4K消費性電子從研發到產線端的一系列量測解決方案,R&S BTC多合一廣播單機測試平台,整合了所有影音多媒體應用及內部即時影音分析,其高度模組化的設計概念賦予R&S BTC高度彈性,可依據使用者需求進行客製化配置,其亦可應用於機上盒、電視組等4K訊號的傳輸。

R&S VTC、R&S VTE及R&S VTS影音測試系統,可一次滿足消費性電子產品多樣化的影音傳輸測試需求,其支援產生及分析解析度達 4K的HDMI訊號,使用者可進行傳輸介面或完整的待測物測試,包含相關的控制協定及認證測試。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