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中心活化 讓您的投資達到價值最大化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資料中心活化 讓您的投資達到價值最大化

  • DIGITIMES企劃

伊頓飛瑞慕品股份有限公司FAE經理賴俊翔。
伊頓飛瑞慕品股份有限公司FAE經理賴俊翔。

企業機房的規劃中,電力可說是最重要的項目之一。在規模日漸龐大的資料中心中,提供穩定而不中斷的電力設備,乃是各企業當初在規劃時,必須重視的課題。尤其是全天候運作的資料中心,如何能在不犧牲正常運作時間之下,來提升效率,這就要靠有經驗的廠商來協助…

資料中心的挑戰日益嚴苛 必須有革新性的解決方案

伊頓(Eaton)飛瑞慕品股份有限公司FAE經理賴俊翔先生,針對「資料中心活化 讓您的投資達到價值最大化」議題做演說。他首先介紹該公司的背景,伊頓是個百年企業,也是一個多元化的電力管理集團,提供高效率的解決方案,以協助客戶更有效地管理電力、液壓與機械動力。

除購併UPS(不斷電系統)大廠飛瑞(PhoenixTec),也將Powerware、MGE(梅蘭日蘭辦公電力保護系統)、Santak(山特)等公司納入該集團旗下,提供產業認證的各項電源相關產品,以及最完善的專家服務。

伊頓集團的產品線橫跨航太、電器、液壓、車輛等四大產業,2013年全球銷售額達220億美元,是領先全球的電力管理公司。伊頓也是大型資料中心解決方案的市場領導者,至今已安裝超過5GW的無變壓器UPS。

在資料中心的電力產品,從中壓的開關?設備、UPS、配電櫃、匯流排、機櫃式的配電裝置,都是伊頓可提供的產品,並具備監控軟體與第三方的解決方案,來滿足客戶在資料中心建置時的各種需求。

資料中心與IT設備都需要用到電,尤其IT設備更需要高品質的電力,來能支持IT設備的持續運行,這時需要伊頓的PQ(電力品質產品,如UPS)與PDU(電力配電產品,如切換開關)等產品。此外,在空調部分也是重要的一環,可確保IT設備維持在一定溫度下運行順暢,而不造成失效。

在基礎設施部分,ATS(自動切換開關)要能在市電失常下,自動切換至備用電源,等市電恢復供電後再切回來,以確保整個資料中心的供電不會短缺。在監控軟體部分,可分成對設施和對電力的監控兩類,都能夠提供足夠的資訊,以利IT人員做好管理。搭配完善授權與售後服務,以維持資料中心的永續運行。

現代化資料中心  所需的UPS與配電產品

針對現代化的資料中心,必須具備的特質就是要:1. 不犧牲正常運作時間的前提下提升效率;2. 更具彈性的資料中心設計;3. 更快的向市場提供產品。

在第一個部分,由於可靠度跟效率是成反比的,如何維持兩者平衡是很重要的,伊頓提供了:電力最佳化?電力品質?備用電源(如UPS、ATS)、電力配電(如切換開關、斷路器)、氣流與熱源管理(如熱源管理產品)、設備?電力監控?管理(如能源管理系統、電力及能源電表、管理軟體、遠端監控及管理)、設計?建構?規劃?支援服務(應用、規劃、設計、架構)等解決方案。

以UPS部分,該公司的Power Xpert 9395 UPS採EAA(能源優化架構),能將UPS能源效率最大化,其包含了ESS(能源節省系統:高達99%效率,可在2?4ms內切換至雙轉換模式)、VMMS(可變換模組管理系統:在雙轉換模式下達到最高的效率)、HRS(諧波抑制系統:最高可抑制11次諧波,改善功因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可減少諧波濾波器的使用)等子系統。

其中在系統功因(PF)的提升,可從0.8提升到0.95,據台電資料此舉可減少0.0225的電費。而ECT(簡易容量測試)部份,也可讓使用者利用機器本身,來進行系統容量測試。

在能源監控軟體則包含了三個層級:1. 硬體架構和連接;2. 軟體監控,包含各類數據判讀與因應電力狀態的自動關機設定;3. 提供了資料中心耗能狀態、效能分析、溫室氣體排放、電力線路監控…等高階功能以及報表功能,讓客戶根據需求來選購。

而配電產品的特色部分,也具備電力分配、切換、以及管理;針對能源耗用進行監測及管理;最重要的是能對人員、財產、設備達到防護作用。在實際案例中,伊頓幫助Facebook資料中心達到PUE 1.06?1.08的白金級水準,且其9395與9390 UPS的ESS下,都可達到99%的效能。

資料中心彈性化設計  更快為市場提供產品

因應新的IT技術陸續導入資料中心,使得變化頻率加快,因此必須有更具彈性的設計,來符合需求。伊頓提供了PQ類的產品93PM UPS產品;PDU類的產品,如ePDU(機櫃內配電設備)、PDU(電力分配單位)、匯流排、切換開關、斷路器等,以及線梯?線槽、機櫃及通道封閉系統、監控軟體等方案。

運用上述產品,伊頓幫助瑞典Bahnhof完成了宛如科幻小說般的可擴充性資料中心,讓客戶不只提升監視及管理能力,徹底執行「使用者付費」的商業模式,並帶來超過數萬美元的節電效果。

而在更快的向市場提供產品部分,伊頓也提供規劃、設計及架構服務,提供專案管理與在地化服務的解決方案。曾幫助荷蘭Previder節省建構時間,將PUE降低至1.25的水準,讓其PDC2資料中心成為荷蘭最綠化的資料中心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