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PLM平台協助企業轉型 發揮創新優勢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ST Microsite

以PLM平台協助企業轉型 發揮創新優勢

博威提供Open PLM平台顧問服務,以其開放與彈性的特點,協助客戶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得以最大的效益創造差異化優勢。
博威提供Open PLM平台顧問服務,以其開放與彈性的特點,協助客戶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得以最大的效益創造差異化優勢。

上海訊

博威推廣Open PLM的初衷

當今以行動化為主的社會,企業與客戶的連結越是緊密、產品服務管道越通暢,就越能在市場取得先機,為了幫助企業掌握連結客戶的能力,博威顧問服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博威)協同全球第一家開放授權PLM平台開發業者Aras,以「做就對了、做到超乎想像」為理念將Aras所研發的創新平台推廣到大中華地區,而每年一度的用戶大會就是這個理念的實踐成果展現。

2014年一開始,博威總經理何坤謙就明確提出,面對現今的行動化時代,連結已經無所不在,製造業企業都必須做到隨時溝通、隨時創新的環境,讓產品開發團隊無論任何時間與地點都能快速地創新、並為客戶解決問題,而Open PLM就是一種可以有效提升企業與客戶的能力。

因此身為製造業企業的服務廠商,一定要走向行動化,以C+A(Cloud Service雲端服務架構搭配APP應用)解決方案,讓企業面的創新(Creation)與管理(Auditing)能力大幅提升,這將是走在最前面的雲世代產品,而這才是博威的創新精神,博威沒有把握能當第一個做到創新的廠商,但一定是第一個做到讓人超乎想像的服務廠商。

Aras總裁Peter Schroer提出,由於PLM技術不斷改變,最新應用的發展速度很快,唯有以開放的創新架構以及以社群經營的創新模式,才有機會滿足日新月異的科技變化與客戶需求,這個世代已不是單一一家軟體廠商單打獨鬥就可以做到,因此客戶在做PLM系統的選擇時須注意以下兩點:第一就是要採用開放架構且易於維護,第二就是技術人才易於取得。唯有兩個條件兼具,才能確保PLM系統能長足有效益。

Open PLM不只是PLM系統,而是以服務為導向的創新模式

身為Aras在大中華地區唯一黃金級認證合作夥伴的博威,早在多年前便看到Open PLM系統的發展性,積極致力於推動Open PLM平台在華人企業的應用,累積的客戶已涵蓋不同產業與規模,包括仁寶、宸鴻、玉晶光、東風零組件集團、耐世特汽車、長安馬自達等。

何坤謙強調,透過博威團隊提供的專業顧問諮詢、技術支援服務及人員訓練,整個大中華地區已有超過200家企業成功使用Open PLM平台,這個成果在過去PLM領域是不可能發生的,而這也驗證了Open PLM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得以最大的效益創造差異化優勢。

何坤謙認為Open PLM最大優勢在於開放與彈性,不只是Aras及博威的顧問團隊可以提供服務,其他夥伴包含資訊單位人員都可以提供服務,只要能精準掌握用戶需求及具備專業實施經驗,就可能提供相關服務,就算沒有原廠支持一樣可以打造一個很成功的專案。

完全不受限於技術框架,也完全跳脫過去軟體行業的代理或經銷的觀念,也因此Open PLM才能從2008年到2013年在市場上以快速成長的黑馬躍出。

接下來博威將從台灣出發,在6到8月進行大中華區的Open PLM使用者大會,協助企業做到產品新技術的無縫接軌、顧問輔導經驗的無私傳承,以及客戶案例的深度交流,更多活動訊息請連結活動網址參考: http://www.openplm.com.tw/index.php/zh-tw/news/new-newsletters/1029-20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