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併購領特(Lantiq)以推動聯網家庭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英特爾併購領特(Lantiq)以推動聯網家庭市場

英特爾已簽署一項協議,將購併寬頻存取與家庭網路技術的領導廠商領特公司(Lantiq)。此項交易案將依循雙方成交條件以及相關法規核准而定。交易程序預計約於90天內完成,交易條件將不對外公布。

智慧閘道器與智慧型存取網路是英特爾讓所有聯網產品具備智慧功能的重要元素。這些產品若採用英特爾技術,將可發揮最大效能。此購併案將提升英特爾在纜線閘道器市場的成功經驗,並將產品線擴展至DSL、光纖、LTE、零售、以及物聯網(IoT)智慧路由器等其他閘道器市場。

英特爾資深副總裁暨客戶端運算事業群總經理Kirk Skaugen表示:「我們預估在2018年全球將有超過8億戶寬頻聯網住家。英特爾一直扮演全球領導者的角色,致力將寬頻技術帶入家庭以及聯網運算裝置。結合英特爾旗下的纜線閘道器事業與Lantiq的技術與人才,未來不僅能讓全球各地的服務供應商推出嶄新的家庭運算經驗,也能讓消費者享受更智慧型的聯網家庭。」

雙方共組的團隊將發展種類多元的聯網解決方案與家庭雲端技術,協助OEM、服務供應商、以及企業針對家庭提供創新應用。運用英特爾物聯網解決方案,搭配Intel Security產品以及搭載英特爾技術的客戶端裝置,英特爾將為消費者帶來絕佳的聯網體驗。

Lantiq執行長Dan Artusi表示:「英特爾與Lantiq對於聯網家庭與智慧型網路的發展有著共同的願景。隨著寬頻客戶端設備(Customer Premises Equipment;CPE)逐漸成為智慧閘道器,我們將共同推動寬頻客戶端設備的轉型,使其不僅能連結數量日增的各類裝置,並且能提供住家各式服務。」

位於德國慕尼黑(Munich)的 Lantiq為頂級寬頻存取技術的領導者,全球已有100多家電信業者已建置 Lantiq的DSL解決方案。Lantiq擁有超過2,000項寬頻通訊的專利,並提供支援向量化與G.Fast技術的xDSL解決方案、光纖到分配點(Fiber to the Distribution Point;FTTdp)與GPON等光纖技術、全方位閘道器家庭網路與DSLTE系統、超高效率網路處理器、以及全方位乙太(Ethernet)網路與語音解決方案等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