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特通過首例認證 正式成為MHL 3.2授權實驗室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宜特通過首例認證 正式成為MHL 3.2授權實驗室

電子產品驗證服務龍頭-宜特科技宣布,繼2014年10月正式成為HDMI 2.0? HDCP2.2測試實驗中心(Authorized Test Center;ATC)後,美國Simplay Labs再次於2015年初,授權宜特為MHL 3.2 ATC。此舉意味著宜特不僅代表著Simplay Labs Taiwan成為獨家MHL 3.2的實驗室,更是MHL聯盟在台灣首家MHL 3.2測試規範的合格實驗室。

同時,宜特亦宣布,協助面板客戶在接收裝置端(Sink)的產品,完成MHL 3.2測試,成為台灣首例MHL 3.2認證產品;對客戶而言,不僅在台灣的影音市場創下一項里程碑,更是亞洲市場上,率先由第三方公正實驗室,測試通過MHL 3.2的少數影音產品廠商。

隨手機的顯示螢幕走向4K畫質,需透過更快速的傳輸介面,讓4K電視能與4K手機接軌,為了讓影音內容從行動裝置,特別是在耗電量、尺寸、複雜度極高的智慧型手機,可以連接至更大的螢幕顯示,現有的多媒體連接標準在手機設計上無法有效支援,因此新的連接標準MHL因應而生。

2010年開始,包括Silicon Image、Nokia、Sony、Toshiba與Samsung等5家公司推出MHL規範,目的在提供一個能夠同時滿足音訊、視訊、資料輸出,並同時為行動裝置充電的解決方案,讓所有需求透過一條線,即可完全解決。目前全球採用MHL規格的裝置,已出貨超過6.5億件,這也使得MHL成為行動裝置輸出視訊的技術標準。

宜特科技訊號測試處協理Eric Yu表示,MHL 3.0規範要點包含:4K超高解析度(UHD)、高速資料傳輸,同時最高可供電10瓦特,在連接時可為手機或平板充電。另可支援多螢幕同時輸出,加強音頻體驗,也支援觸控螢幕。而最新的MHL3.2版本,更是針對3.0版本做升級,調整數十項的測試項目,確保產品通過測試後,有更穩定的品質,更佳的相容性。

Eric Yu進一步指出,宜特作為一個第三方公正實驗室,將展現專業性,在測試過程中,不僅只是提供測試,更能提供除錯諮詢與顧問的角色,協助客戶產品通過認證,快速進入市場。

iST宜特科技始創於1994年,從IC線路除錯及修改起步,逐年拓展新服務,包括故障分析、可靠度驗證、材料分析與品質保證等,建構完整驗證與分析工程平台與全方位服務。客戶範圍囊括了電子產業上游IC設計至中下游成品端。

隨著綠色環保意識抬頭,iST不僅專注核心服務,並關注國際趨勢拓展多元性服務,建置無鉛與無鹵可靠度驗證、化學定量分析與訊號測試,順利取得多項國際知名且具公信力的機構—德國TUV NORD與英國BSI認證。

同時在國際大廠的外包趨勢下,宜特科技也扮演品牌公司委外製造產品的獨立品質驗證第三公證實驗室,取得TI、Lenovo、Dell、Cisco、Delphi、Continental Automotive等品牌大廠認證實驗室資格。

iST以追求精準、效率、完美的原則從新竹出發,陸續在世界拓展營運據點,包括大陸地區—昆山宜特、上海宜碩、北京宜碩、深圳宜特;日本IC Service;美國iST成立實驗室,期能為客戶提供更完整、快速、先進與創新之高品質技術服務,與全球領先趨勢共同成長。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