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量資料時代的雲端運算通信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巨量資料時代的雲端運算通信服務

  • DIGITIMES企劃

NTT Communications Manager, Mr. Hideomi Temma。
NTT Communications Manager, Mr. Hideomi Temma。

巨量資料時代的形成,其實與雲端運算環境的成熟息息相關,也讓提供雲端運算服務的通信業者重要性大增。身為2014年Fortune全球500大企業及全球第三大電信公司的NTT通信集團,近年來也致力於成為全方位ICT解決方案供應商,提供全球客戶一站式的服務。

NTT通信集團全球事業部經理Miho Kanzaki指出,NTT在2011年10月宣布「全球雲願景(Global Cloud Vision)」,就是希望能在全球範圍內提供低成本、標準化靈活且安全有保障的ICT環境,以協助客戶發展業務創新。

NTT Communications Manager, Mr. Hiroshi Nagaya。

NTT Communications Manager, Mr. Hiroshi Nagaya。

NTT Communications Manager,Ms. Miho Kanzaki。

NTT Communications Manager,Ms. Miho Kanzaki。

Kanzaki進一步指出,IDC MarketScape在為亞太地區下一代電信:DC和託管雲服務?市場進行評估時,NTT就被視為具有領導者的地位,也證明NTT在雲端運算通信服務市場的重要性。

NTT通信集團全球事業部經理Hideomi Temma指出,迅速成長的巨量資料來源,除了早已遍及全球範圍外,來自於行動裝置及機器與機器(M2M)等多重管道傳遞的資料,更是巨量資料迅速成長的原因之一,這些資料會從每一種資源包括SNS、部落格、物聯網等不斷湧現,IT主管必須要開始思考巨量資料時代的特性,如要如何因應快速擴充的需要,或是面對經常變化的資訊,如何在全球營運範圍內分享及維護各種資料所累積的知識,更是重要的課題。

想要確保巨量資料能夠產生價值,雲端運算平台的基礎架構就變得格外重要。NTT通信集團全球事業部經理Hiroshi Nagaya指出,NTT通信集團的全球服務據點已從2014年的9個國家、11個地區,迅速成長到2015年的13個國家、16個地區,包括美國、澳洲、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度、大陸、日本、西班牙、德國、法國及英國,可以提供覆蓋全球的雲端服務。

此外,由於應用巨量資料和雲端運算平台的方法變得相當多樣化,NTT的雲端服務基礎架構,特別混合封閉與開放網絡架構,並同時兼顧雲?混合代管服務,讓客戶可以在資料中心或不同資料中心之間,透過SDN同時保持相同的網段連接雲?主機託管服務。

Nagaya指出,NTT雲端服務平台的先進技術,如內部引入SDN,可以自動進行設置或修改複雜的網絡設備配置,同時也能保護NTT資料中心的安全,如抵禦DDoS攻擊等,並提供客戶全方位的ICT解決方案,舉凡基礎建設、整合應用、ICT管理及雲服務等,可說是應有盡有。

Temma以NTT在日本提供的雲端服務為例指出,透過不同年齡族群的採購行為分析,可以讓業者了解如何更好地改變產品的設計和分銷通路,讓生產計劃可以即時市場趨勢,主要的關鍵就是提供有巨量資料分析能力的雲端代管服務。

另一個重要的考量,則是雲端服務是否能夠讓業者進軍全球市場,Temma指出,NTT就有在台灣的客戶,藉由NTT設在香港的雲端服務平台,提供產品及服務給大陸的客戶。

Temma強調NTT因為具有電信公司的背景,讓NTT在進入網路市場會變得更加容易,因為巨量資料分析需要強大的機器運算能力,而NTT可以擷取全日本Twitter用戶的資訊,部落格覆蓋範圍多達90%,還能擷取及分析日本股票交易的資訊,提供客戶最即時的市場資訊。

Kanzaki則指出,NTT提供雲端運算服務的關鍵,在於遍及全球超過150個,佔地面積總和約246,000平方公尺的資訊中心,目前NTT也正計劃儘快增加更多的資料中心,Gartner也指出,NTT在亞太地區的資料中心投資相當積極,資料中心佔地面積也已具有亞太地區最佳的地位。

目前NTT在印度、上海、馬來西亞、美國,都設有第III-IV級資料中心,可以提供全球客戶一致高品質的營運服務,2015年到2016年還將在美國、泰國、印度、英國、香港、日本等地持續擴張。

另一個NTT掌握的優勢,在於連接日本,美國和亞洲各主要城市的海底電纜系統,不但可以讓NTT的雲端運算平台,提供最為迅速的服務,而且透過最高質量的全球一級IP骨幹網,提供業界領先的服務水平協議(SLA)及單一管理系統。

為了幫助客戶在擴張業務到全球市場時,仍能達到最佳的管理效率,NTT也將在全球196個國家?地區針對雲端服務,進行優化的安全服務,包括容易選擇的高質量等級的計劃、專業業務等級的標準備份線路、可以在每個辦公室自由組合的L3/L2網路,而且原則上不會收取更多的額外費用。

Kanzaki最後強調,NTT希望能透過24小時全年無休的一站式服務,提供客戶全球ICT管理系統,相信NTT能夠透過無縫接軌的ICT解決方案,幫助企業在巨量資料業務和管理創新達成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