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創新建構完整生態系 宜鼎國際讓AIoT完美落地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積極創新建構完整生態系 宜鼎國際讓AIoT完美落地

  • 李佳玲台北

宜鼎國際長期專注於整合硬體、韌體和軟體技術,協助客戶將AIoT帶入智慧自動化、智慧服務、智慧基礎建設、智慧安全監控等領域,讓設備資料輕鬆地從雲到端落地完整串聯。宜鼎國際
宜鼎國際長期專注於整合硬體、韌體和軟體技術,協助客戶將AIoT帶入智慧自動化、智慧服務、智慧基礎建設、智慧安全監控等領域,讓設備資料輕鬆地從雲到端落地完整串聯。宜鼎國際

被視為未來企業營運骨幹網路的AIoT,近期落地速度逐漸加快,不過多數企業在導入時才發現,部分未因應使用場域和企業運作設計的AIoT設備,不僅建置過程困難重重,即便順利上線,也因未將後續維運時可能面臨的種種狀況納入考量,導致系統效益大打折扣,對此宜鼎國際總經理室特助張獻文提醒企業,AIoT與企業運作息息相關,因此建議選擇在軟硬體兩端都有完整布局,且具備整合經驗豐富的合作廠商。

張獻文根據宜鼎國際近幾年協助客戶建置AIoT系統的經驗,進一步歸納出企業導入系統時常出現的各式痛點,像是設備穩定度、耐受性與維運便利性等都時常被提起。由於AIoT設備多設置在戶外、高溫差等各式環境嚴苛的場所,非常容易受溫度、濕度、震動、粉塵、硫化氣體等因素影響,導致設備失效停擺。

宜鼎國際總經理室特助張獻文。宜鼎國際

宜鼎國際總經理室特助張獻文。宜鼎國際

此外,這些設備的建置,往往希望可以在無人的環境下自主運作,然而如果因為時時故障而需頻繁派員檢修,將會失去節省人力、提升效益這兩大當初設置系統的目標。

要解決上述問題,他建議可從幾個面向著手,首先是在打造系統時,最好選擇工控等級產品,此類產品都是經過特殊設計,可靠性與穩定度都遠超一般消費性或商用設備;其次是AIoT的邊緣設備必須具備即時監控功能,管理者可從遠端掌握系統中各邊緣設備的狀態,如果發現設備出狀況,只需從後台重新啟動或進行還原作業即可。

此外,若能進一步預先由監控系統得知設備故障的潛在風險或生命週期,便可在故障前派員檢修,提升系統的可用性。除了軟硬體的維運外,設備的資安機制也是重點,AIoT所傳送的數據資料,都是企業的重要資產,而現在駭客逐漸將攻擊目標轉移到OT系統,因此他指出,企業更須強化資料的保護,將資安風險降到最低。

針對上述需求,宜鼎國際提供了一系列完整解決方案,可有效實踐高效的AIoT軟硬整合需求。張獻文表示,宜鼎國際本來就深耕工控領域多年,所推出的儲存產品都是針對此領域嚴苛應用環境而設計,其高可靠性早受全球客戶與業界認同。

為協助企業建構效能與穩定度兼具的AIoT系統,該公司積極強化軟硬兩端的布局,除了最高標準的工業級硬體設備外,更能整合iCAP、iSMART、iVINNO等軟體平台協同運作。

張獻文指出,iCAP是宜鼎國際專為工業儲存元件設計的AIoT雲端管理平台,企業可從遠端監控各設備的儲存載體,隨時掌握裝置的健康狀態,並且預估使用壽命,在出問題前就先行排除狀況。iSMART可監控設備的溫溼度、使用壽命等關鍵使用數據,並在設備耗材耗盡前就提醒管理者更換。

iVINNO則是結合AI加速卡,協助業者更直覺、便利的將機器學習等演算法應用於平台。至於硬體部分,宜鼎國際近期不斷推出領先業界的各種創新產品,InnoAGE SSD則是其中代表作,這款產品是業界第一個以AIoT為核心所打造的SSD產品,除了原有的儲存外,還具備連網功能,以全球首創的雙頻管理技術,建立與儲存設備連接的獨立通道,在設備故障或其他服務中斷時,仍可從遠端控制設備,減少人力維修成本與停機時間。

張獻文表示,宜鼎國際作為全球工業級儲存與嵌入式週邊領導品牌,向來在產品設計前就會仔細了解客戶痛點,因此所推出的解決方案,都可深入解決問題,甚至進行細緻的客製化服務。

近期AIoT漸受企業重視,宜鼎國際在過去的基礎下,積極投入相關軟硬體方案的研發,不僅針對各垂直領域開發客製化產品,也致力擴充生態系,宜鼎國際與旗下聚焦於智慧車載的安捷科、5G/WiFi6無線通訊的巽晨國際、專注於環境感測的維新應用科技以及提供邊緣運算的安提等四家子公司,聯手打造完整智能應用產業鏈;他指出,在積極的創新研發與產業鏈擘劃下,宜鼎國際已可提供完善的AIoT整體解決方案,企業可藉此打造專屬的智慧化系統,擴大市場競爭力。關於宜鼎國際解決方案,請至宜鼎官網查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