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AN X Western Digital NVMe快閃儲存達成微秒等級延遲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QSAN X Western Digital NVMe快閃儲存達成微秒等級延遲

  • 周建勳台北

QSAN的全快閃旗艦機種XF3126原生支援NVMe,提供微秒等級的延遲與高每秒讀寫。QSAN
QSAN的全快閃旗艦機種XF3126原生支援NVMe,提供微秒等級的延遲與高每秒讀寫。QSAN

隨著硬碟技術的推陳出新,固態硬碟(SSD)已經蔚為盛行。QSAN(廣盛科技)在2021年發表的線上年會中指出,這般趨勢為儲存設備帶來儲存與傳輸效能的躍進,解決傳統設備上核心運算能力受限於延遲、每秒讀寫過低導致資料成長超出負荷等問題。

除了固態硬碟本身的特性以外,傳輸協定更成為各式複雜應用關注的焦點:除了常見SATA和SAS外,NVMe專為非揮發性儲存開發,由於其優異的效能表現,對資料中心的重要性日益漸增。

QSAN的全快閃旗艦機種XF3126原生支援NVMe,提供微秒等級的延遲與高每秒讀寫,能夠滿足運算密集的企業應用環境對效能的需求。該產品專為企業及用戶設計,能提供高效能、高可靠性、與彈性且簡明易懂的管理系統。 NVMe更是市場上最能滿足運算密集型應用需求的介面,尤其適合導入機器學習、邊緣運算等環境。

NVMe帶來的系統效能提升

在QSAN的原生NVMe全快閃陣列中搭配Western Digital Ultrastar DC SN840雙埠NVMe固態硬碟,於實驗中測得優異的效能結果。SN840是適用於資料中心的第三代高效能NVMe固態硬碟,建立在Digital的96層3D TLC NAND上,在U.2 2.5吋的規格上提供至多15.36TB的儲存空間。

在RAID 5和RAID 6組態下,系統分別在隨機讀取達到 608K和616K每秒讀寫。在500微秒以下的極低延遲狀態下,系統仍保持接近230K每秒讀寫的良好性能。

全快閃陣列的效能優勢,在涉及奇偶校驗時更顯出色。在隨機寫入時,RAID 5和RAID 6組態的延遲均低於300微秒,而且兩種組態都得以在毫秒以下的延遲達到了80K 以上的每秒讀寫。

和RAID 10相比,奇偶校驗的運算並未會大幅拖累系統的整體效能,意即XF3126D 和 SN840的組合無須為了鏡像硬碟而犧牲大量儲存空間,並且在具備優異效能時能兼顧資料正確與安全。

全快閃平台特色

特色一:100% 雙埠NVMe高密度儲存系統。特色二:支援靈活的25GbE iSCSI 和 32Gb FC高速連接,最高可連接20個埠。特色三:500微秒下隨機寫入速度達450K IOPS;300微秒下隨機寫入速度達220K IOPS。

QSAN全快閃陣列和Western Digital固態硬碟的整合,為各種規模的組織提供新一代的高速儲存解決方案,使各產業在最新科技的發展與整合皆能更進一步。全快閃裝置的可靠度來自於處理巨量資料時確保的低延遲,因此全快閃儲存不僅幫助了企業和組織加速運算環境,更是擁抱未來趨勢的路上,不可或缺的基石。更多資訊請參考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