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RGEAR擁抱PD技術 快速充電產品線迅速擴展國際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ENERGEAR擁抱PD技術 快速充電產品線迅速擴展國際市場

  • 張丹鳳台北

璀璨亮麗的行動裝置總是吸引消費者的目光,琳瑯滿目的光鮮造型的智慧型手機讓人趨之若鶩,大量的行動裝置都需要靠電池驅動,才能發揮其長效的優勢,當然充電效能的好壞,尤其「快充」功能的良莠,往往成為改善使用者體驗的一個重要的指標,隨著行動裝置對電池容量胃納量的擴大與多樣化的需求,充電裝置好壞,就成為消費者所關心的一件大事。

USB PD(Power Delivery)規格隨著USB-IF協會過去幾年的盛大推廣,目前已經成為絕大多數行動裝置的標準規格,尤其通用的USB Type-C標準連接器的大量普級,無論是蘋果或是Android陣營的智慧型手機與筆記型電腦,理想上都可以用一條電線來充電,但是PD的規範涵蓋裝置的額定功率規格不一,尤其當中的充電安全規範與產品驗證對產品的品質具備決定性的影響。

ENERGEAR安杰爾45W USB-C PD 2.0 Power Bank,型號E30451CWHT038,46W USB-C PD 2.0 Wall Charger,型號E00460A1CWHT。

ENERGEAR安杰爾45W USB-C PD 2.0 Power Bank,型號E30451CWHT038,46W USB-C PD 2.0 Wall Charger,型號E00460A1CWHT。

這次專訪安杰爾公司總經理楊仲凱(K.K. Yang)先生,安杰爾是非常少數以USB PD技術為主要發展的企業,並以ENERGEAR品牌獨立行銷全球。

旗下包括從車用充電器(car charger)、旅行充電器(wall charger)與行動電源(power bank)三大產品線,全系列使用PD規格,涵蓋功率瓦數從18到85瓦的充電裝置,目前一共支援包括18、27、45、46、65與85瓦的產品線,一應俱全。

無論是一般智慧型手機到15吋筆記型電腦的充電裝置,都可以提供,值得一提的是當中45瓦Power Bank產品,更具備雙向快充功能的產品,是市面上極少數通過USB-IF與UL產品認證的產品。

楊仲凱強調,ENERGEAR充電裝置最重要的訴求,就是通過多個國際實驗室安規測試與產品驗證,通過安規與產品認證是一個非常耗費資源的重要投資,由於PD規格在兩年前剛開始公布時,大部分的產品安規認證實驗室並沒有太多的測試經驗,所以ENERGEAR首選檢測設備與經驗最齊全的GRL實驗室進行合作,起初甚至還需要幫實驗室準備測試治具,才能開始做實質的測試,對ENERGEAR研發團隊而言,愈高瓦數的產品例如85瓦的測試,每一個功率瓦數都需要交叉驗證,整體的耗費時間非常驚人,工程師的壓力大到破表。

接下來的產品相容性測試,則需要購買市場上主流的智慧型手機或筆記型電腦來做實地的相容性測試,更是耐心的重要考驗,今天ENERGEAR品牌的所有產品都通過各國安規如UL,及NAC、SGS第三方實驗室的測試,其完整的程度讓USB-IF協會都主動加以推薦。

市場聚焦日本與美國的拓展  建立良好的消費者口碑

經過兩年扎實的產品安規測試與產品驗證的沉潛,ENERGEAR品牌全系列產品線已經拓展十餘款型號,每一款產品都附加使用E-Mark IC的USB-C to USB-C充電線材,產品組合與配件內容無懈可擊。

楊仲凱指出目前已經緊鑼密鼓進行品牌行銷上的推廣,並選定日本、美國與歐洲市場開展業務,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代理商已經將ENERGEAR的品牌在日本上市,代理商I-O DATA DEVICE, INC已經強力在日本市場上舉辦產品發表會,推廣PD規格與ENERGEAR產品線,2018年更推出日本PANASONIC筆記型電腦的產品合作行銷計劃,附加ENERGEAR的65瓦PD充電器在日本初試啼聲。

目前ENERGEAR車充產品線的能見度高,加上車充和旅充可以交替使用,其中46瓦和65瓦兩個款項產品,特別容易受到消費者的青睞,並獲得日本使用者的高度評價。

下一步就是美國市場的拓展,目前優先選擇AMAZON的電子商務平台做為最重要的業務拓展的灘頭堡,2019年初已經透過簽約網路行銷公司的合作,透過線上與線下行銷的多樣化手法,從5月開始在美國市場銷售。

歐洲市場則從法國代理商開始起步,ENERGEAR品牌的全球性的行銷活動已經啟動,此次COMPUTEX Taipei 2019大展,ENERGEAR品牌的銷售團隊將把握機會積極開發各區域的代理商,展示攤位設在南港展覽館1館,號碼是I1318,希望舊雨新知,蒞臨指教。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