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人員最佳的進修管道 台科大EMRD碩士班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RD人員最佳的進修管道 台科大EMRD碩士班

  • 林仁鈞台北

產學結合準確提供學生需求,台科大EMRD
產學結合準確提供學生需求,台科大EMRD

一直以來,研發(RD)工程師的再進修管道不外乎EMBA與工程電資學系碩士在職專班兩種。然而,對於已從事研發工作數年RD人員而言,返校學習的目的,通常是希望同時學習管理與尖端科技技術,但以目前較常見的上述兩種學程,通常僅偏重其中一方,較難雙面兼顧。

台灣科技大學高階科技研發碩士在職專班EMRD,為全台第一間專門協助研發人員在實務上與管理串接的學程。在這個學程內,台科大提供學生最新科技的走向與研究課程,並且在RD人員所需強化的專利智財、科技法律、管理課程讓研發與管理可以雙軌並行,使學員不在偏向單一走向,而是能朝著研發高階管理職甚至是技術長(CTO)的路線發展。

此外,台科大EMRD每年邀請近100位產、官、學、研、海內外各領域專家學者與企業資深總經理與技術長及財經媒體專家授課,在畢業的論文上,是以目前任職公司的專案來作為論文題目,讓理論與現實結合,增加求學中的興趣,減少學業的負擔。

EMRD課程重心在國家未來科技發展趨勢與世界科技整合之技術,如人工智慧、綠能科技、智慧製造與服務創新等,並且帶領同學在使用產業分析工具,探討競爭者及整個產業之核心技術發展,以及具競爭力及或威脅性產品與服務,因此課程中可以學習到了解與學習與自身工作相關的內容,更可以從上而下的俯視整個產業。另外,創新是目前產業不可少的一環,課程內會培養學生運用管理理論的架構來思考創新與研發活動相關的策略。

高階科技研發碩士在職專班(EMRD),是2015年度由台灣科技大學工程學院首創之碩士學位學程,其重點在於系統化培訓技術長,提供科技產業培育技術長(CTO)人才,EMRD提供企業高階人員的技術與進修再造管道,透過跨領域課程提升具備管理、規畫、並領導公司的研發的團隊之能力;培養企業高階工程師具備專業技術與前瞻概念、智財營運與管理之能力,加入EMRD學程可獲得寬廣領域知識,並與授課師資、同學及企業內高階經理人指導教授建立充足人脈與技術脈,共謀企業發展前景。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