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引航綠色供應鏈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SGS引航綠色供應鏈解決方案

(由左至右) 睿澤企業總經理黃祺娟、如禾永續創辦人林怡君、SGS資深副總裁黃世忠、上品王食品(石安牧場)林逸峰副場長、龍璞綠能黃知雄經理。
(由左至右) 睿澤企業總經理黃祺娟、如禾永續創辦人林怡君、SGS資深副總裁黃世忠、上品王食品(石安牧場)林逸峰副場長、龍璞綠能黃知雄經理。

全球永續技術服務第一的SGS於日前12月2日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之邀請,假高雄展覽館舉辦之「菁英講堂-中小企業循環經濟交流研討會暨授證典禮」中頒發通過綠色驗證廠商證書。

此次通過SGS驗證的廠商包括睿澤企業之ISO 9001/ISO 14001/BSCI/ISO 14067、龍璞綠能之BS8001/ISO 14067、如禾永續之ISO 14067以及上品王食品(石安牧場)之GHG/PAS 2050/SQF;足見綠色驗證在企業發展中儼然成為永續經營中不可或缺的有力支撐。

台灣雖非聯合國的成員,但面對全球暖化的問題,若僅著眼於自己國家的碳排放削減,並不足以因應當前的環境情勢。睿澤企業乃布局全球的亞洲第一大車用香氛製造商,為呼應全球循環經濟及降塑減碳的訴求,透過香氛產品ISO 14067的碳足跡驗證,逐步拆解產品生命週期及物料結構,分析出有效減碳的物料及將製程進行改善,進而邁入綠色循環經濟,將夠「綠」的產品,推進國際供應鏈市場,將產品及企業活動的相關溫室氣體減量排放貢獻於全球。

如禾永續則是一間設計文創公司,經由參與紡織研究所的輔導及推廣計劃,利用報廢襯衫進行重新設計與縫製,將廢棄物再製、減少紡織廢棄物及活化廢棄物再利用,以新的洋裝產出呈現。

龍璞綠能以農業廢棄物、綠能、有機性污泥及生物質廢棄物處理技術結合實施BS8001推動循環經濟,將菇農太空包木屑(農業剩餘資材)製成生質燃料「木顆粒」產品,不但木顆粒取得ISO 14067產品碳足跡國際認證,更成功應用於工業蒸氣鍋爐輔助燃料之中。每年約可減少碳排放量5,780公噸、減少粒狀污染35%、減少硫氧化物97%及減少氮氧化物50%。同時,解決菇農太空包丟置處理問題,達到處理廢棄物與回收能源的雙重效益。

上品王食品(石安牧場)不但依據農場之特定間接排放源進行間接溫室氣體排放源鑑別,由溫室氣體盤查小組依據ISO14064-1鑑別間接溫室氣體排放之統計作為根據,確實掌握溫室氣體排放狀況。同時依據BS 8001建立起石安牧場綠能場循環經濟商業模式,不僅能掌握循環經濟模式之成熟度達到資源妥善運用的目標,且能促使企業獲利。

SGS集團歷年來在ESG領域的各項表現優異,日前再獲GCSA Reporting Award,不僅提升了自身的透明度,更增加了驗證廠商對於SGS的信心及品牌認同,同時也帶動綠色供應鏈在台灣的發展,堪稱綠色供應鏈解決方案的最佳提供者。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