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晨智能運用AI 提供心理健康諮詢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易晨智能運用AI 提供心理健康諮詢服務

  • 黃達人台北

台灣大學健康政策管理研究所張睿詒教授(左一) 、易晨智能執行長許永昌(右一)。易晨智能
台灣大學健康政策管理研究所張睿詒教授(左一) 、易晨智能執行長許永昌(右一)。易晨智能

成立僅2年的人工智慧(AI)新創公司易晨智能(EZ-AI),一直專注於語音識別、自然語言理解、數據分析演算法的開發,發展出一套完整的AI演算法平台,於2020獲得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與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共同主辦的「2020未來城邦-高雄創新創業大賽」銀牌獎,以及2020年台北市亮點企業-潛力企業獎。易晨智能的AI演算法平台目前已獲得台灣及美國發明專利。

易晨智能此次入選110年度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政府出題.新創解題」-苗栗縣政府毒品防制及心理衛生中心「AI 智慧心理健康檢測管理系統」計畫。易晨智能執行長許永昌表示,在COVID-19疫情下,除一般生理需求,很多人心理層次的問題也逐一浮現。

易晨智能執行長許永昌(左一) 、苗栗縣毒品防制及心理衛生中心主任涂麗秀(中)、毒品防制及心理衛生中心個管師劉信廷(右一)。易晨智能

易晨智能執行長許永昌(左一) 、苗栗縣毒品防制及心理衛生中心主任涂麗秀(中)、毒品防制及心理衛生中心個管師劉信廷(右一)。易晨智能

心理健康問題涉及多重議題,但實際面臨臨床心理師的人手不足、民眾對於心理問題礙於面子問題不擅表達,在問題方與解決方雙方不平衡下,心理問題趨於嚴重,如何運用自然語言AI機器人解決臨床心理師工作負擔,同時能提供24小時無休線上諮詢服務,使民眾可隨即使用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狀態,以協助引導獲得相關心理健康資訊,及早預防。

易晨智能在專家顧問團隊協助下,將AI自然語言與臨床心理學做跨領域、跨界的結合,由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健康政策管理研究所張睿詒教授,以及林思妤臨床心理師組成專業領域諮詢團隊共同合作。

張睿詒教授在公衛政策下有相當好的見解。林思妤心理師畢業於美國Lesley university 臨床心理所,並成立台灣心理諮商師小組研究台美之間臨床心理應用同時也是護理師。

易晨智能過去2年將AI應用於智慧家庭、智慧客服,2021年將在智慧零售、智慧教育以及智慧健康做跨領域結合,運用機器學習、深度學習、資料探勘演算法,將以往AI看不見的演算法實際應用於生活之中,讓民眾有所感受。

許永昌執行長表示,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協助下,期望能協助苗栗縣民運用AI心理諮商機器人得到良好的互動,並利用AI科技能量化心理健康數據、彙整心理健康相關資源,提供心理健康個人檢測系統,針對結果不同能及時給予適當建議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