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攜手聯強推動IoT隨插即用(IoT Plug and Play)認證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微軟攜手聯強推動IoT隨插即用(IoT Plug and Play)認證

聯強國際可協助客戶加速通過認證,並上架微軟 Azure Certified Device Catalog 增加商品銷售機會。聯強國際
聯強國際可協助客戶加速通過認證,並上架微軟 Azure Certified Device Catalog 增加商品銷售機會。聯強國際

聯強國際近年來在亞太地區積極佈建物聯網解決方案聚合商網絡,已在各地獲得許多合作夥伴的認同及參與。2021年初,微軟與聯強簽訂合作備忘錄,聯強成為微軟全球唯三IoT隨插即用(IoT Plug and Play)認證合作夥伴之一,共同協助兩岸物聯網方案供應商,通過IoT Plug and Play認證。

微軟了解到企業對於物聯網數位雙生(Digital Twins)的重視與需求,希望能藉由建造真實世界的數位分身,達到提升效率和降低成本的目標。IoT Plug and Play服務在數位雙生實現當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其協助物聯網設備隨插即用,加速實體與數位世界的資訊同步連結。

認證流程總共包含三個階段:開發、認證和發布。聯強國際

認證流程總共包含三個階段:開發、認證和發布。聯強國際

微軟甫於2020年下半正式推出IoT Plug and Play認證,透過此認證推廣加速物聯網解決方案的建置。一旦客戶的裝置設備通過此認證,即可上架到微軟Azure Certified Device Catalog平台,藉此將產品優先推薦給所有欲使用微軟Azure服務的解決方案開發商或設備買家,提升產品能見度,獲得潛在共同銷售機會。

聯強國際元件事業部總經理薛連仁表示,聯強國際長年以來身為英特爾(Intel)、聯發科技(MediaTek)兩岸的零組件專業代理商,累積深厚的平台開發經驗,能給予客戶最優質的認證服務。同時,聯強將藉由物聯網方案聚合商網絡,進一步協助已通過認證的裝置設備和方案,擴大推廣至聯強亞太海外市場,開拓全球布局。

目前為止,聯強已成功協助兩岸超過二十家知名物聯網方案與設備供應商,將各式方案與設備通過微軟IoT Plug and Play認證,協助方案無縫接軌微軟Azure IoT各式雲服務。

IoT Plug and Play認證其中一個案例是華碩智慧物聯網(ASUS IoT)基於Intel Core i7/i5/i3平台所開發的PE200U智能邊緣計算機。聯強國際藉由Intel所提供的AI開發套件OpenVINO,在ASUS IoT PE200U平台上開發出人臉辨識模組。

然後透由微軟Azure雲端服務IoT Hub以及串流分析來收集與分析PE200U所傳回的人臉辨識資料。最後藉由微軟所提供的PowerBI來建置出客戶所需要的門禁管理的參考介面。打造出完整的端到端人臉辨識門禁管理解決方案。

而該方案在通過IoT Plug and Play認證後,系統整合商即可採用該方案無縫建置其客製化的智能門禁系統。另一個成功案例是聯發科技為主流AIoT設備打造的i350 AI平台,這是一款專為視覺與語音處理的AIoT應用而設計的終端AI平台,適用於臉部、手勢與動作辨識、LPR、語音啟動與速限辨識、隔音、生物科技與生物辨識測量等用途。

此外,聯強國際於聯發科技的i350 AI平台上建置一套Android系統裝置程式,能將裝置端的基本資訊上傳IoT Hub,讓裝置隨插即用快速上雲,具備裝置管理的功能,也順利取得微軟IoT Plug and Play認證。現階段取得IoT Plug and Play認證,尚不需任何費用。

聯強國際做為微軟IoT Plug and Play合作夥伴,免費提供客戶在認證的任何一個環節上所需的支援,不論是在裝置端的開發實作、裝置模型設計撰寫、文件填寫與上架上,皆能給予客戶最完善的協助;並打造跨系統平台裝置程式與模型範例,供客戶免費參考使用,協助客戶快速取得認證。

更多Azure IoT資訊:Azure IoT Blog(synnexazurecs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