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安全聯網工業系統 Skkynet兼具安全與效率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建構安全聯網工業系統 Skkynet兼具安全與效率

製造業快速走向智慧化,IT與OT兩大系統開始整合為IIoT架構,透過現場端資訊的無縫流動,大步提升產線效能,但在系統聯網整合的同時,更加複雜的資安問題也逐漸浮現。加拿大工業資安廠商Skkynet所提供的DataHub中介軟體技術,即可應用於嵌入式系統、雲端應用程式與在地端平台,透過DataHub的軟體,製造業者可建構安全的聯外網路機制,打造效能與安全兼具的智慧工廠。

製造業過去的OT系統多為封閉式架構,所有的機台設備都只在現場中彼此連結,並不需要與外部網路溝通、串聯,然而工業4.0的概念即是善用企業內部所有數據,藉此降低生產成本、強化產業效能。

加拿大工業資安廠商Skkynet總經理Paul Thomas。Skkynet

加拿大工業資安廠商Skkynet總經理Paul Thomas。Skkynet

為回應此趨勢,OT系統必須與IT系統整合,並提供更多附加價值。以近期的Covid-19疫情為例,就有業者建構出可利用外部網路,從遠端監控製造現場自動化設備的系統,讓產線在疫情期間仍能維持正常運作。

在開放的同時,OT系統也面臨到IT系統常見的資安威脅。由於OT設備是製造業者最重要的資產,一旦受攻擊,就會對企業帶來重大損失。為解決此問題,廠商紛紛著手強化IIoT系統的資安功能,不過目前多數業者僅在VPN或MQTT設置防火牆,防堵惡意程式入侵。

面對不斷進化的駭客技術,使用單 一防護機制已難滿足製造業需求,Skkynet的DataHub則使用DHTP協議,允許不同網路之間透過代理主機和DMZ進行雙向數據流,確保製造業內各網路架構,可以全的環境下穩定運作。

Skkynet的軟體與各項服務,目前已應用於能源、石化、礦產、製造、醫療製藥、運輸等各種工業領域,國外大廠包括西門子、GE、ABB、富士電機、波音等業界指標性業者,均採用該公司的軟體。

除了國外業者,台灣的長春人造樹脂廠、中華汽車、台電、台塑等不同領域的大型製造業者,也都導入了Skkynet的DataHub,建構可與外部網路連結的IIoT系統,藉此活化現場端的數據價值,提升作業效能、降低運作成本。

Skkynet表示,DataHub軟體是專為工業系統打造的資安中介平台,由於台灣是全球製造設備重鎮,目前該公司提供專為工業設備製造商設計的嵌入式工具包(ETK),此平台可協助業者優化產品通訊能力,並大幅縮短縮短產品上市時間,Skkynet希望希望透過完善的產品與服務,強化與台灣系統整合商與工業軟體業者的合作關係,共同掌握智慧製造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