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華聯網全亞洲領先提供Amazon、CTIA資安檢測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安華聯網全亞洲領先提供Amazon、CTIA資安檢測服務

  • 張丹鳳台北

安華聯網技術長劉作仁說,該公司積極成為國際資安標準的授權實驗室,讓台廠直接受測、獲證,過程中不需國外評審及稽核參與,有助降低產品取得認證的成本。
安華聯網技術長劉作仁說,該公司積極成為國際資安標準的授權實驗室,讓台廠直接受測、獲證,過程中不需國外評審及稽核參與,有助降低產品取得認證的成本。

近年數位浪潮席捲全球,使IoT連網設備與應用大行其道,不僅改變消費者的生活習慣,更為產業帶來新商機。不過IoT的資安威脅與日俱增,導致國際上許多政府紛紛祭出資安法規,亦有不少知名大廠制定產品資安要求;隨著國際市場與國際客戶釋出愈來愈多的資安法遵要求,也讓台灣 ICT 製造商備感壓力。

一向致力發展IoT產品資安法遵解決方案的安華聯網,多年前意識到連網裝置資安檢測將是大勢所趨,便超前部署並積極參與重要的國際認證標準,因而成為台灣唯一的Amazon Alexa Voice Service (AVS)與Amazon Prime Video資安檢測實驗室,與美國無線通訊與網際網路協會(CTIA)在亞洲唯一授權的資安檢測實驗室,旨在協助品牌與製造商取得資安認證,打入國際供應鏈。

通過資安檢測,可提升品牌形象、降低作業成本

安華聯網技術長劉作仁表示,伴隨5G、AIoT潮流興起,今後有大量智慧裝置應運而生,其中許多都運用在居家環境,若開發商疏於資安設計、因而釀成資安事件,必定衝擊民眾的安全,造成個人隱私外洩;許多政府和業者為預防這個嚴重後果,因而制定相關法令或規範,要求連網裝置產品必須合乎標準;如2020年初生效的加州IoT裝置資安法即是一例。

儘管現階段這些資安標準未具強制力,但是在未來這些資安標準可能會與政府標案與國家標準連結,像是目前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針對影像監控、智慧路燈、車載資通訊系統等多項產品制定資安標準,未來若政府標案要求產品必須通過資安檢測,屆時便會凸顯產品法遵的必要性。至於國外的部分,Amazon針對Alexa與Prime Video兩項雲端服務制定安全計劃,製造商欲在設備內嵌這些服務,須由Amazon指定實驗室檢測過關、才符合出貨資格。由北美主要電信商組成的CTIA,也同樣訂定IoT資安認證計劃,旨在確保相關連網設備具有安全功能,繼而保護無線網路、及消費者。

劉作仁指出,一般資安檢測的作業時間至少兩週,但多數產品在初期難免被檢出不符合項目,須加以修復,一來一回會將檢測週期拉長到1.5~3個月,不免讓產品開發週期拖長,只是為了因應終端市場的要求,開發商也只能遵從遊戲規則。但他認為產品一旦通過資安檢測,不僅拿到國際供應鏈入場券,亦對產品品質與品牌形象有正面效益;更重要的是,若產品售出後才修補漏洞,不但徒增客服的負擔,也讓產品開發排程大受影響,處理成本遠高於售出前修補,足見資安檢測確實深具效益、利大於弊。

安華聯網具備ISO 27001與ISO 17025國際級實驗室,佐以嚴謹的測試方法論、豐富的服務經驗,及對國際標準的積極參與,因此練就物聯網資安法遵方面的深厚底蘊,提供更全面、更完整的國際資安標準認驗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