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C葡萄牙75週年手動上鏈八日動力儲備腕錶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IWC葡萄牙75週年手動上鏈八日動力儲備腕錶

沙夫豪森IWC萬國錶為慶祝IWC葡萄牙系列創立75週年,推出一款全新IWC葡萄牙系列手動上鏈八日動力儲備腕錶「75週年」特別版,追憶鮮為人知卻極具吸引力的IWC葡萄牙系列原始錶款。這款限量發行的週年特別版腕錶的外觀設計與原始葡萄牙腕錶幾乎別無二致,備受青睞的還有它所搭載的機芯,每週一次為其手動上鏈已經成為一件美好的儀式。

如今,提及源自1930年代的IWC葡萄牙系列原始錶款(型號325),熟悉IWC萬國錶歷史的行家們大多會想到其經典的黑白雙色錶盤。沙夫豪森IWC萬國錶的IWC葡萄牙系列之所以成為現代鐘錶設計的典範,即是歸功於原始葡萄牙腕錶這種經典唯美的設計。

IWC葡萄牙系列手動上鏈八日動力儲備腕錶「75週年」特別版限量發行,錶盤為黑色的精鋼款式(型號IW510205)限量750枚。所有錶款均配備來自義大利著名高級鞋履品牌Santoni的精美鱷魚皮錶帶。

IWC葡萄牙系列手動上鏈八日動力儲備腕錶「75週年」特別版限量發行,錶盤為黑色的精鋼款式(型號IW510205)限量750枚。所有錶款均配備來自義大利著名高級鞋履品牌Santoni的精美鱷魚皮錶帶。

然而早在創立伊始,該系列腕錶就已經不乏其他的錶盤款式。全新的IWC葡萄牙系列手動上鏈八日動力儲備腕錶「75週年」特別版(型號IW510205及IW510206)是對至今為止仍鮮為人知的IWC葡萄牙系列原始錶款的致敬之作。

一枚原裝的原始腕錶有幸在私人收藏中保存至今天,成為了IWC萬國錶設計師們的靈感之源。該腕錶擁有葡萄牙腕錶家族的所有設計特色:阿拉伯數字、纖細的葉形指針、鐵軌式分鐘圈以及「6點鐘」位置的小秒針。迄今為止,以上元素仍然是IWC葡萄牙系列的典型特徵。

而其內分鐘圈、小時刻度以及阿拉伯數字則採用了濃墨重彩的金棕色鑲黑邊設計。當前的IW510206型錶款搭載18K紅金錶殼及鍍銀錶盤,幾乎原封不動地承襲了其歷史錶款的色彩設計與品牌標識字體。精鋼錶款(型號IW510205)則搭載黑色啞光錶盤及淡綠色調的錶盤元素,且在「6點鐘」處新增了日期顯示。

出自對經典原始葡萄牙腕錶的敬意,IWC萬國錶的設計師們將八日動力顯示設置於腕錶的機芯一面,以保持錶盤簡潔與對稱的特色風格。走時多久才需為腕錶手動上鏈,可以透過透明藍寶石底蓋讀取。

對很多錶迷來說,每週一次為腕錶上鏈,會成為他們生活中一件美好的儀式。IWC萬國錶59215型自製機芯以37.8毫米的驕人尺寸為腕錶提供長達8天之久的可靠動力;事實上幾乎可達9天,但是一項巧妙的製動裝置將走時限制在開始的192小時內,以確保機芯的精確運轉,這正好是8天。

在發條張力完全耗盡前停止機芯,有助消除主發條矩力不斷變弱所帶來的不利影響,並確保腕錶在整個運轉過程中的精確度保持不變。振頻高達4赫茲,即每小時28800次的無微調計Glucydur鈹合金平衡擺輪,以及依照製錶傳統彎曲成形的寶璣游絲確保極高的運作精準度。凹槽型錶圈-IWC葡萄牙系列的設計特色之一,以及拱形邊緣藍寶石玻璃錶鏡令腕錶儘管擁有12毫米的錶殼厚度及43毫米的直徑,看起來卻絲毫不顯笨重。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