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線與香港科技大學卓越領先計劃合作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第一線與香港科技大學卓越領先計劃合作

  • 劉中興台北

大中華區領先的電信中立網路服務供應商第一線集團於近日以企業夥伴身分出席於香港柏寧酒店舉行的HeadStart感謝晚宴。這次活動目的是向與活動相關的香港科技大學導師、演講嘉賓、贊助商、其他支持者及企業夥伴等人致上誠懇謝意。晚宴由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文立代表第一線集團出席,並由行銷及企業傳播部總監陳珮珊及香港業務總經理鄭章斌陪同。文立以演講嘉賓身分就HeadStart卓越領先計畫發表意見,闡釋實習計畫對大專學生所帶來的重要性。

香港科技大學HeadStart卓越領先計畫旨在讓一、二年級的本科生通過早期的職場體驗及職業發展指導計畫,在競爭激烈及瞬息萬變的環境中獲取「領先優勢」。

第一線集團作為此計畫的企業夥伴,文立以個人經驗發表獨特見解。第一線集團的實習生不但在營銷及銷售方面擔任別具意義的工作,更可參與初創企業的初始投資相關工作。公司為這群年輕新希望提供良好的機會,讓他們在真實的工作環境中學以致用,走出個人的舒適圈,發展團隊合作技巧及提高創意思維。

文立表示,我們作為實習計畫的企業之一,與來自香港科技大學的優秀暑期實習生共同合作。在此期間,向他們提及我的管理哲學:「上善若水」水可呈現固體、液體或氣體等不同形態,採用這哲學是讓公司可以像滴水般溫柔,同時又可以如洪水般強壯。我希望他們銘記,將來可成為開明、靈活並善良的領袖。他補充:「我認為,全面發展對年輕人很重要,因此我們對此卓越計畫非常支持,既能為學生擴闊視野,也可為他們的事業建立穩固基礎。」

在第一線集團的2至3個月實習期內,實習生可參與工作坊、接受營銷及人際關係技巧的培訓、與管理人員會面以及受惠於參加不同的研討會。文立指出:「實習生們為第一線集團所提出的正面建議使我感到驚喜,代表這計畫不僅對實習生有莫大裨益,對我個人及公司亦是難得的學習經驗。」亦表示:「HeadStart卓越領先計畫反映出我的部分原則及願景,特別是在培育香港未來商界領袖方面,就我個人而言,此計畫非常值得支持。」

2017年7月,文立應邀參加HeadStart卓越領先計畫的「Meet the Executive」分享活動,概述了他成為企業家及風險投資者之前,在中學及高等教育階段以及在日本上智大學當交換生所經歷過的個人「旅程」。

出席者從中了解到他創辦PSINet及第一線集團的經驗,以至他近期共同創立的「海闊天空創投」並為風險投資者之一。「海闊天空創投」是一個以香港為首的風險投資基金,旨在推動及建設香港本地創新的生態圈。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