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mai將多媒體可預測性帶入線上影音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Akamai將多媒體可預測性帶入線上影音

  • 吳冠儀台北

Akamai Technologies, Inc.發布其解決方案陣容的設計如何幫助客戶實現長久以來難以達成的目標:透過高度永續的經濟效益,可預測性地為廣播電視規模的觀眾遞送高品質線上影音。經濟效益、永續性和規模等三大特性。

Akamai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Akamai EDGE 2017客戶大會主題演講中發表創新技術,滿足觀眾愈加高漲的期盼,包括:透過多重媒體來源分布,達成符合成本效益的內容遞送,鑒於線上影音日漸普及,觀眾對4K與HDR等高畫質內容需求漸增,Akamai於媒體加速解決方案新推出「效率」功能,為永續經濟效益的大規模優質串流奠定紮實基礎。全新推出的功能可執行多重媒體來源分布,有效緩解網際網路壅塞,協助確保觀眾能夠透過效率最高的來源安全地收取內容,無論內容是透過Akamai智慧型平台遞送,或從正在串流相同內容的鄰近裝置取得。

為改善網際網路上的媒體遞送效能,Akamai推出Media Acceleration解決方案。為Akamai內容遞送功能的延伸,直接將技術整合於影音應用,無論個別使用者身處的環境或當地網路狀況,為每位終端使用者提供一致且可靠的觀賞體驗。

Akamai推出新功能幫助客戶能以更簡單的方式,從雲端為終端使用者提供最佳品質體驗,同時讓雲端服務的使用成本降到最低。採用開放式模組化設計,幫助客戶能更安全地與Akamai以及其雲端供應商合作,並提供優秀的終端使用者體驗。

可預測的線上廣告插入是線上影音經營模式無法成功的一大阻礙。Akamai近期推出的動態廣告插入針對特定的伺服器端線上廣告,致力協助內容供應商提供更多的營利機會,同時讓大規模的觀眾依然享有電視級的體驗品質。

Akamai Media Services Live提供特別設計的功能,帶來廣播電視級的可靠即時串流。Akamai於2017 NAB Show推出liveOrigin,其中包含Media Services Live解決方案的四項新增功能,滿足24小時全年無休遞送直播與線性的線上影音內容:廣播電視級的擷取能力、低延遲性、自我修復網路、以及監測與報告。這些元件設計旨在幫助直播與線性影音串流達到與傳統廣播電視同樣的品質。

Akamai媒體產品暨營運副總裁Michael Fay表示,Akamai現在也要為線上影音開發創新、可靠的解決方案組合,不僅要滿足客戶更高的要求、更大規模的觀眾,也要為內容擁有者和經銷商提供優良的成本效益。也為客戶準備全套解決方案,協助他們滿足消費者對線上影音內容無止境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