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於MWC 2018發布無線系統產品 迎接5G NR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愛立信於MWC 2018發布無線系統產品 迎接5G NR

  • 鄭斐文台北

愛立信於MWC 2018宣布,旗下新一代的愛立信無線系統Ericsson Radio System將具備支援5G NR新空中介面的功能,並僅須透過遠端軟體升級即可達成。此項功能升級適用於愛立信無線系統中超過150種不同的產品,並可在全球190多個網域中啟用。此外,5G NR的讀取技術亦可應用於愛立信無線系統中的小型基地台及既有的無線點系統產品(Radio Dot System)。

愛立信執行副總暨網路業務部主管Fredrik Jejdling表示,愛立信在過去悠久的歷史當中,建立卓越的回溯相容性,而愛立信的產品及軟體也不斷升級演進。只要備有愛立信無線系統相關產品,就不需要再淘汰或更換。此外,目前正值過度到5G的時期,自2015年開始部署的愛立信無線系統產品將持續為營運商帶來更多的價值。

瑞士電信聯合行動業務部主管Daniel Staub表示,瑞士電信透過愛立信無線系統產品的支援,更有效率地推出5G相關服務,以顯著提升瑞士電信網路資產的長期價值。

營運商未來可望能使用相同的無線基地台及基頻在同一頻段同時運作4G和5G。而4G及5G之間,也可透過並排載波(Side-by-side carriers)共享頻譜,或甚至可使用「動態頻譜共享」功能透過重疊載波(Overlapping carriers)以實現共享頻譜。

愛立信最新發布的行動趨勢報告中顯示,截至2023年底,全球行動數據總流量預期將成長8倍,而5G用戶數則預計會達到10億。隨著用戶使用需求的不斷增加,營運商除了致力拓展業務服務範疇、提供更高附加價值的服務外,同時向用戶宣示其在5G發展的演進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