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Concur攜手台灣大車隊 落實新世代財務管理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SAP Concur攜手台灣大車隊 落實新世代財務管理

  • 賴品如台北

SAP Concur與台灣大車隊的差旅服務正式上線,企業用戶將可直接體驗系統化及e化的報帳方式,透過手機App掃描QR code付費,車資訊息自動導入員工個人的SAP Concur帳戶,輕鬆申請交通費用報銷。
SAP Concur與台灣大車隊的差旅服務正式上線,企業用戶將可直接體驗系統化及e化的報帳方式,透過手機App掃描QR code付費,車資訊息自動導入員工個人的SAP Concur帳戶,輕鬆申請交通費用報銷。

全球差旅與費用管理解決方案的市場領導者SAP Concur日宣布,與台灣首家進入SAP Concur差旅生態體系的業者 ─ 台灣大車隊的差旅服務正式上線,未來將整合雙方優勢,協助台灣企業提升差旅費用管理效率,實現新世代財務管理願景。

企業用戶將可直接體驗系統化及e化的報帳方式,只需透過手機App掃描QR code付費,車資訊息即可自動導入員工個人的SAP Concur帳戶,輕鬆申請交通費用報銷,進一步整合內部ERP系統,增加費用可控性及合規性,企業可因此減少流程作業成本,提升財務透明度,進而將更多時間專注於營運策略發展。

深化在地差旅生態體系布局 協助台灣企業打造智慧企業體質

根據IDC的白皮書表示,透過SAP Concur差旅費用雲,使企業平均提升35%費用合規性,同時還能縮短70%費用申請與審核流程的時間,而3年內,企業平均投報率更超過400% 。

SAP全球副總裁、台灣總經理謝良承表示:「 SAP Concur致力於協助企業及員工輕鬆管理差旅與費用報銷,此次攜手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台灣大車隊,就是期望藉由雙方系統的無縫對接,讓不同領域及企業規模大小的用戶皆能享受更精準且即時的服務,簡化蒐集單據、費用報銷等流程,讓台灣企業從財務方面開始著手,邁出轉型智慧企業的第一步。」

台灣大車隊總經理李瓊淑指出:「根據觀察,導入SAP Concur的台灣大車隊企業客戶,平均能節省15~20%計程車差旅開支,每月更可降低 80% 人工處理與控管成本。這次台灣大車隊與SAP Concur的結盟,成為台灣第1個整合交通運輸App與差旅費用雲端解決方案的服務,增加企業財務流程可視性,也因其簡單方便的特性,協助客戶提升員工滿意度。未來,台灣大車隊將持續創新腳步,努力將此服務計畫推廣給更多企業用戶,協助台灣企業有效管理車資成本。」

消弭隱藏的巨大冰山成本 提升企業財務透明度

根據SAP Concur針對台灣企業客戶的觀察統計,員工費用含括差旅、餐飲、娛樂等可能高達數百個支出項目,而大量費用收據、繁瑣請款手續及人工耗時審核等流程成為財務部門關鍵痛點之一。

無論是中小企業、成長型企業或是跨國企業,複雜的財務報帳流程皆會造成企業在營運及人力成本上的負擔,而SAP Concur可協助減少過多單據和紙本束縛,滿足企業對差旅與費用管理的需求。同時更結合行動趨勢,員工只需透過 App 就能輕鬆完成所有報帳作業,主管或財務人員也能藉由App連上雲端系統,隨時隨地審核及批淮費用,無形之中節省許多時間成本。

SAP Concur目前支援超過20種語言,提供逾150個國家使用,財務人員可輕鬆打破世界不同語系的隔閡、並確認發票內容是否合規。展望未來, SAP Concur也將持續擴大台灣在地差旅生態體系,預計將延攬大眾運輸業、旅產業等夥伴加入服務計劃,讓企業客戶能更有效管理內部財務流程,享受更優質的費用報支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