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為您創造市場新機會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為您創造市場新機會

KEYPO大數據分析
KEYPO大數據分析

2018年智慧應用首獎由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獲得。大數據公司開發出深度學習的語意分析App『KEYPO即時警報器』,除了新聞、FB、YouTube、PTT和Dcard等論壇以外,更是業界唯一,可偵測電視政論節目內容,做即時分析的系統,並在15分鐘內,推播訊息給委託客戶。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林慧珍表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的應用服務受許多政府部門、機關團體、企業的青睞,2015年成立至今營收不斷成長。

大數據公司最初是台科大育成中心孕育出來,其所開發的,『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基於Google在自然語言(NLP)與AI的研究結晶,利用深度學習類神經推論引擎,可以感知文章上下文脈絡,分析網友意見。

與Google和FB在大數據上之差異,林慧珍說,Google和FB只分析自己的資料,而且Google和FB都沒有針對「人」在社群上留言,討論些什麼做更進一步的探勘。『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則是針對新聞、論壇或是社群上之討論內容,以擅長之語意分析技術,洞察人的留言、互動,解譯這個人在網路社群關注是什麼,關鍵領袖是誰、好感度如何?都是大數據公司做的分析,因此,大數據一年的資料量就超過3.5億以上,它是網路輿情的大數據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