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助力聲寶邁向數位轉型之路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SAP助力聲寶邁向數位轉型之路

  • 賴品如台北

聲寶選擇攜手SAP轉型智慧企業,打造以顧客為中心的全新製造服務業典範。
聲寶選擇攜手SAP轉型智慧企業,打造以顧客為中心的全新製造服務業典範。

SAP台灣(思愛普台灣)宣布,台灣家電大廠聲寶,選擇攜手SAP轉型智慧企業,實現數位轉型藍圖。憑藉著豐富產業經驗,SAP期望透過SAP S/4HANA(新世代智慧 ERP 商業套件),優化聲寶營運核心流程;同時,也運用SAP C/4HANA(全方位顧客體驗解決方案)協助聲寶整合行銷、商務、銷售、服務等流程,為聲寶打造全新管理平台,快速回應市場需求,讓聲寶從傳統家電製造,進一步轉型為「以顧客為中心」的製造服務業,打造台灣製造業數位轉型的嶄新典範。

已有超過80年歷史的聲寶,為台灣家喻戶曉的傳統家電品牌。隨著創新科技急遽發展造成消費型態不斷改變,聲寶期望藉由SAP S/4HANA建立穩健營運流程,全新數位核心就此成形。 聲寶也宣示未來將不再只專注於製造生產選擇,因而選擇SAP C/4HANA,以顧客為中心,打造全新經營模式,即時掌握消費者需求,以更到位的服務品質,提升整體滿意度,建立全新品牌價值。

聲寶董事長陳盛沺表示:「隨著新製造時代來臨,資訊與數位化程度將決定未來品牌競爭力,我們正面臨數位轉型的關鍵時刻。藉由SAP S/4HANA領先的實力,相信可協助聲寶取得最即時的商業洞察,也將透過SAP C/4HANA深化與顧客和經銷商間的互動,並以消費者為中心,訂定全新市場策略,打造獨有競爭優勢,為快速因應瞬息萬變的市場提前做好萬全準備。」

SAP全球副總裁、台灣總經理謝良承表示:「現今消費族群逐漸年輕化,如何更貼近客戶真實需求、產生更良好的互動,成為消費產業未來發展關鍵。在聲寶轉型智慧企業的過程中,將透過SAP S/4HANA打造單一數位化平台,整合並簡化繁雜的營運流程,落實『固本』原則。接下來更要把握『創新』原則,利用SAP C/4HANA全面整合顧客資料、機器學習技術和其他服務,深入分析消費者購買行為,隨之調整商業模式,建立顧客與品牌的深厚互動關係,引領CRM跨世代變革。」

展望未來,聲寶將透過SAP創新解決方案及精誠資訊專業的顧問服務,實現整合品牌管理、生產到零售端的商品銷售等過程,優化全通路消費者體驗,讓符合未來世代的創新經營模式建立品牌差異化優勢,實現智慧企業轉型藍圖。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