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Storage發表Data Hub資料中樞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Pure Storage發表Data Hub資料中樞

  • 吳冠儀台北

Pure Storage日前發表新Data Hub資料中樞架構,對非結構化資料密集的工作負載所設想的最佳化儲存架構願景。Data Hub是以Pure Storage FlashBlade為基礎,採用真正資料導向的設計,讓企業能夠有效運用今日最重要的價值資料。

身處一個日益以資料為導向的商業環境,企業若要維持創新與生存,務必要在設計基礎架構之初便預先考慮到資料,而且要讓這些資料能即時且完整地存取。今日的主流解決方案大都針對磁碟的世界而設計,而歷史也證明,這樣的設計會導致資料分散、各自為政。Data Hub是專為供應、共享以及彙整資料而設計,其終極目標是要讓資料發揮前所未有的價值。

許多今日企業都會用到一套或多套先天上各自為政的解決方案,例如:資料倉儲(Data warehouse)、資料湖泊(data lake)、串流分析(streaming ana)及人工智慧叢集(AI Clusters)。一套資料中樞,須將這四套各自為政的解決方案當中最重要的功能整合到單一平台。

這套資料中樞必須具備四項主要特色:不論面對檔案儲存或物件儲存都能達到高吞吐量。備份與資料倉儲設備需要很大的吞吐量來支援主流的檔案式工作負載與雲端原生的物件式應用程式。真正能向外擴充的設計。

資料湖泊強大之處就在其能向外擴充的原生架構,這使得批次工作能夠無限擴充,並且將韌性和效能管理問題交由軟體(而非使用者)來處理。滿足多重需求的效能。資料捉摸不定而且說來就來,所以企業需要一套能夠應付任何資料存取模式的平台。大規模平行運算。整個電腦產業目前正出現一股從序列運算轉向平行運算的巨大改變,似乎在向人腦看齊。

Pure Storage FlashBlade總經理Matt Burr表示,企業資料孤島是每個產業普遍面臨的問題。即使資料已經離開了視線和記憶,企業必須要能隨時實現資料的價值,若無法掌握資料的全貌則不可能實現。透過Data Hub資料中樞架構,創造了一套中央儲存系統以滿足當前和未來的應用程式需求,提供一套專為服務客戶而設計的現代化平台。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