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協會舉辦 SD 7.0迎向物聯儲存新世代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SD協會舉辦 SD 7.0迎向物聯儲存新世代

  • 張丹鳳台北

SD協會舉辦全球技術研討會,分享SD 7.0最新規格,吸引超過百位產業人士報名參加。圖中左四為SD協會理事Hiroyuki Sakamoto。
SD協會舉辦全球技術研討會,分享SD 7.0最新規格,吸引超過百位產業人士報名參加。圖中左四為SD協會理事Hiroyuki Sakamoto。

為了讓業界更深入了解SD 7.0新技術對儲存裝置的重要影響,由SD協會主辦、百佳泰以及群聯電子協辦的「2018 SD協會全球技術研討會」,已於10月26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成功落幕。會中不僅詳細介紹SD 7.0最新規格,並深入解析市場的發展趨勢及未來物聯網、車聯網的應用商機,一同掌握並相互交流SD技術的最新脈動。

針對未來的行動應用趨勢,SD協會理事長Hiroyuki Sakamoto說:「SD Express能滿足新一代高性能行動運算的市場需求。」他指出,SD 7.0新規格帶來革命性的創新,已預先考慮並滿足未來設備、應用程式對儲存容量和更高速度的需求,成為2018年最受矚目的技術焦點之一。

SD Express在傳統SD介面的基礎上整合了PCIe3.0介面及NVMe v1.3傳輸協定,可實現高達每秒985 MB的傳送速率,將能有效傳輸高解析度的影音資料,例如8K影片播放、360度拍照/攝影、高效能運作的應用程式、不斷更新的遊戲系統等等方面皆能滿足其需求。針對記憶卡容量部分,也從現行的SDXC 2 TB提升到SDUC 128 TB。

SD協會行銷委員應用工作組副主席/群聯電子市場商務發展專案經理呂國鼎先生表示,消費者對資料存取量的慾望需求不斷增加下,對存儲裝置的容量及速度要求也隨之增加,「存儲裝置的需求一直都是存在的,我們並不能保證在攝影、存取資料時都能保持在連網狀態。」

不過即使採用了新規格,效能及運作穩定性也不可忽視。SD協會行銷委員會台灣區主席/百佳泰新事業研究發展中心副總經理鄒雅婷小姐提醒,雖然相容性認證在SD協會的規範下是屬自主測試;但隨著SD規格不斷更新,如何確保各家廠商的產品在各種應用環境下有良好的功能運作及穩定性,相容性測試一直都是驗證過程中很重要的階段。

鄒雅婷說:「協會每年都會舉辦2~3場的互通性插拔大會,SD協會所指定的測試實驗室也會臨場提供技術諮詢及多種測試平台,來協助各家廠商驗證產品效能,避免產品上市後,會遇到不相容而導致無法使用。」

針對SD7.0最新規格及市場趨勢,透過協會代表及技術專家的精闢解說下,2018 SD協會全球技術研討會為與會者帶來更深層的存儲裝置新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