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nd升級OES企業搜尋引擎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Openfind升級OES企業搜尋引擎

  • 魏于寧台北

搜尋引擎在一般網站上的應用已極其廣泛和熟悉,絕大部分網際網路使用者,都能夠輕而易舉的使用該項機制來查找需要的資料;因此,當企業及組織在其內部導入搜尋引擎產品,或整合至內部應用系統,除了可以提高員工的辦公生產效率,對於重要知識的分享與使用,更能有加乘的效果。

然而,根據資安機構的警示,在網路攻擊威脅猖狂的情況下,已有許多透過瀏覽器注入惡意腳本的手法,當使用者瀏覽網站或操作相關功能時,例如運用搜尋引擎查找內部資料庫或文件庫裡的重要資料,就很有可能在不經意情況下,被惡意竊取該公司的重要機敏資料或知識財產。

有鑑於此,雲端服務與軟體廠商網擎資訊,透過旗下 Openfind Enterprise Search(OES)企業搜尋探勘系統,除了致力於協助並解決企業在面臨資料搜尋上的需求,更在意企業或組織資訊安全的重要性。在持續研發搜尋引擎技術過程中,除了開發全新產品介面,以更友善更直覺的使用畫面,來滿足企業客戶使用搜尋引擎的需求;並特別邀請工研院資安整合服務平台,針對OES產品進行資安弱點掃描,依據掃描結果及建議,進行必要的修補,以期符合包括政府資訊安全相關政策與規範,並確保企業資安防護的一致性。

Openfind研發副總葉慶章表示:「近年來許多資安攻擊的手法,都是透過大多數較疏於防範的應用系統,先以惡意程式或手法伸入企業內部,再進行竊取的作為。」

「OES 企業搜尋探勘系統雖然已經開發超過 20 年的時間,但仍然持續精進,藉由新技術的導入,優化資料探勘的效率與能力,並嘗試運用AI技術引導搜尋結果的精準度與增加可用價值性;但仍然著重安全與防護的重要性,以保護政府組織或企業內部的重要資產」葉副總最後強調。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