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推出超融合二線儲存解決方案Nutanix Mine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Nutanix推出超融合二線儲存解決方案Nutanix Mine

  • 陳毅斌台北

陳毅斌/台北
企業雲端運算領導者Nutanix在美國安納海姆.NEXT用戶大會上宣布推出全新開放式解決方案Nutanix Mine,整合二線儲存操作與Nutanix企業雲端平台,為用戶在私有雲環境下提供完整的主資料儲存和二線儲存的平台解決方案。

憑藉著整合領先業界的備份解決方案供應商Veeam、HYCU、Commvault、Veritas和Unitrends,用戶將能夠透過單一的管理主控台管理其HCI(超融合基礎架構)環境和備份操作,降低獨立備份和恢復解決方案帶來的營運成本和複雜性。Nutanix Mine可優化整體部署、簡化資料備份操作的生命週期,包括持續管理、效能擴展和故障排除,同時保留為其特定基礎架構環境,讓使用者自由地選擇適當的備份服務。

Gartner在其報告中指出:「IT產業當前部署的備份和恢復解決方案面臨諸多挑戰。成本、複雜性和效能往往是最受關注的問題。儘管IT產業整體成本有所改善,但備份的成本通常仍會持續上升,許多企業依然認為備份是一項代價不菲的保護措施。」

儘管很多企業已透過超融合基礎架構實現資料中心的現代化,進而實現運行現代應用程式所需的精簡性、高效能和可擴展性,但其備份和資料保護策略仍然隔離在其核心資料中心環境中。透過Nutanix Mine,使用者可將二線儲存操作融合到Nutanix企業雲平台中,為所有業務應用程式提供智慧資料備份服務。

透過與Nutanix的原生HCI資料結構互相整合,Nutanix Mine可提供智慧分層和先進的資料簡化功能,使企業能夠選擇最適合其組織的軟體,並加以備份資料。與此同時,由於已針對企業的Nutanix HCI環境進行了優化,該解決方案可減少配置獨立二線儲存解決方案的所需時間和費用。

IDC雲資料安全管理研究總監Phil Goodwin表示:「對大多數企業而言,備份和恢復策略通常是痛苦卻必須的,因為這些策略往往十分複雜,又缺乏與整體IT基礎架構的整合。即便是那些號稱以客戶至上原則打造的超融合基礎架構等更為現代化的解決方案,也只能解決二線儲存環境層面的挑戰。隨著將更多應用程式和使用案例融合到私有雲的單一平台上,並與二線儲存和主資料中心操作緊密整合,可為用戶帶來更大的靈活性和便利性。」

Veeam全球聯盟副總裁Carey Stanton也表示:「隨著企業對其資料中心進行現代化改造,他們正在尋求全新解決方案,讓運作關鍵型業務應用程式更為輕鬆,在消除孤立單位的同時降低私有雲環境的複雜性,使 IT 成為業務成功的基礎。透過將我們的軟體與Nutanix Mine相整合,雙方能夠更緊密地合作,進而為共同客戶提供滿足其主資料儲存和二線儲存需求的完整平台,大大降低運行和保護應用程式的複雜性。」

Nutanix Mine採用開放平台戰略,將與Veeam、HYCU、Commvault、Veritas 和 Unitrends等供應商提供的主流備份解決方案相整合。

Nutanix首席產品研發官Sunil Potti指出:「由於能透過消除資料中心內的孤立單位,來實現基礎設施的現代化以及降低系統的複雜性,超融合市場實現了快速成長。然而,即使用戶紛紛擁抱HCI策略,二線儲存的孤立情況依然存在。借助Nutanix Mine,用戶可將這一孤島整合到單一的平台中,在實現單一平台的所有優勢的同時,可以降低管理的複雜性、簡化操作並降低總體擁有成本(TCO),無需摒棄最適合其業務需求的備份解決方案。」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