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選軒尼詩企業加速器ALCHEMA 來台以酒會友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入選軒尼詩企業加速器ALCHEMA 來台以酒會友

  • 俞鴻樟台北

ALCHEMA來台以酒會友,希望建構出一個新的自釀體驗-「勇於嘗試,樂於分享」。
ALCHEMA來台以酒會友,希望建構出一個新的自釀體驗-「勇於嘗試,樂於分享」。

國際電腦展即將到來,臺大國際產學聯盟特邀ALCHEMA一同參與COMPUTEX 2019 GLORIA專館。在現場ALCHEMA不只展示他們自家產品,也提供迎賓酒給與會貴賓。ALCHEMA希望「以酒會友」這樣的方式,能將歡樂、嘗試、冒險與成長體驗帶給大家。

臺灣大學創創中心為「ALCHEMA」孵化地,該團隊經歷臺大加速器培育,逐漸嶄露頭角。他們歷經兩年研發,得到世界最大群眾募資平台Kickstarter青睞,在短短45天預售超過千萬台幣。之後更是錄取位於矽谷全球最大硬體加速器Hax,在經Hax輔導之外,其產品還被引進美國市場。而在2019年更是傳出捷報,入選法國LV集團旗下軒尼詩的企業加速器。

ALCHEMA平台不只提供精選酒譜,同時也鼓勵自創酒譜,根據平台上提供的釀酒知識與配餐原則,結合世界各地釀酒天然材料,再加上勇於嘗試的精神,讓「自釀」被賦予更多可能性。 ALCHEMA以協助者角色,讓大家在味道中盡情探索,透過對天然食材的「分析」、「分解」與「重組」,釀出「好香」、「好喝」及「好看」的酒。

ALCHEMA表示,自釀不只是「自」釀,自釀是一個關係的開始,也是一個關係的延續。「我最近釀了新口味,你要不要來試試?」一個簡單的開場,讓彼此的關係發酵升溫。ALCHEMA不單是智慧釀酒機,而是透過整體的服務結合了「天然純淨」、「冒險精神」與「美好關係」三個元素,建構出一個新的自釀體驗-「勇於嘗試,樂於分享」。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