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冀泉亞洲百大社企 結合區塊鏈發行數字貨幣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綠色冀泉亞洲百大社企 結合區塊鏈發行數字貨幣

社會企業,一家以種樹救地球為己任的台灣社企,成立4年完成了12,000萬棵原生樹的種植,足跡遍及台灣各縣市及花東偏鄉128個國中國小,同時資助10年的偏鄉足球發展經費,創辦了花蓮社企盃幼兒足球賽,台東公益典藏盃足球賽等賽事,舉辦12場足球賽,培育了2000位足球種子,是2019年台灣響應全球524氣候行動的共同發起單位之一, 近年來更獲得兩岸青創競賽40座獎項的肯定,特別獲選2018年亞洲百大社企及2019年孟加拉尤努斯中心海外青年種子台灣兩位代表之一最為難得。

秉持種樹救地球信念,綠色冀泉有許多創新營運模式,如把樹苗放在都市陽台,讓公眾參與育苗,長高到可落土高度即移出,提供參與者獎勵的「都市類綠建築」計畫;而把樹種在產學合作學校及偏鄉廢校區,再用樹種下後的落枝落葉發揮創意,做成產品或服務所得30%資助偏鄉足球發展,30%維持公司營運,30%繼續投入種樹聘用弱勢,10%投入研發及支持教育社企人才培育及發展的「台東森林足球場」計畫。

號召公眾參與氣候行動,為地球種下千年大樹的「一人一千一樹」計畫,雖效益持續發酵中,但綠色冀泉憂心速度太慢。創辦人陳宇華說:全球面臨史上最嚴重的氣候變遷威脅與挑戰,改寫許多科學紀錄,聯合國及世界各大環團皆呼籲人類要付出3倍努力,地球才有機會守住1.5°C,而種樹 既然被世界林業大會肯定為緩解氣候變遷的解藥,那就得「加速加樹」行動。

年初,綠色冀泉攜手六域鏈科技,成為台灣物聯網聯盟一員,成為台灣第一家發行數字貨幣的社企,目的在於運用時下最火紅技術一區塊鏈,結合AIOT及5G發展趨勢,將樹的生態價值量化,讓世人看見冰山下的超額投資價值,透過綠金幣GBC流通與應用,加速公眾積極參與,發揮遍地開花聚沙成塔的力量,而每一筆投入與產出都將被記錄在種樹的歷史軌跡中,這是台灣首見兼顧公益與收益的種樹救地球計畫,令人耳目一新。的確,地球若沒有未來,何必費心投資。相關資訊,請參閱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