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中華電信、勤崴、BiiLabs齊聚自駕車論壇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Uber、中華電信、勤崴、BiiLabs齊聚自駕車論壇

  • 黃天毅台北

「2019自駕車創新科技與商機國際論壇」將從供應鏈、資安、新服務等不同角度,邀請業者進行演說。
「2019自駕車創新科技與商機國際論壇」將從供應鏈、資安、新服務等不同角度,邀請業者進行演說。

隨著自駕車熱潮興起,帶動全球相關產業鏈蓬勃發展。為了因應這股趨勢,外貿協會於10月1日將在台北舉辦「2019自駕車創新科技與商機國際論壇」,整場活動將從供應鏈、資安、新服務等不同角度,邀請相關業者進行專題演說。下午分場C的部分,活動邀請Uber、中華電信、BiiLabs與勤崴科技共同參與,從服務的角度,暢談自駕車將帶來的創新服務模式與商機。

全球知名的共享汽車服務Uber,不僅是叫車服務的世界領導企業,2019年更與瑞典知名汽車大廠Volvo合作,融合自駕系統與共乘服務,開發全新的自動駕駛汽車。Uber的參與是本次活動的一大亮點,他們將以「Smart technology for Innovative Transportation Services」為題,分享未來自駕車在MaaS的服務架構下,將為人類生活帶來更長足的進步與便利。

在自駕產業與車聯網的發展中,5G網路的運用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中華電信作為「Taiwan Autonomy Vehicle Alliance」台灣自駕車聯盟的主導者,早已在相關領域有許多布局,本次中華電信將從電信商與5G服務的角度,為與會聽眾分析台灣5G與自駕發展的機會與挑戰。

在新創團隊方面,專精於區塊鏈技術的新創公司BiiLabs,將「區塊鏈即服務」(BaaS)的應用拓展至不同領域,此次BiiLabs不僅將談到眾所矚目的區塊鏈,未來將有哪些不同的發展,也會分享如何在自駕車領域,加入區塊鏈分散式帳本的技術,為這個產業帶來更多新可能。

專注於電子地圖技術發展的勤崴科技,本身亦是中華電信籌組的自駕車國家隊一員,他們於2017年整合車用軟體服務,積極發展自駕車相關服務。在這次活動中,他們也將以「Enjoy the self-driving technology, embrace the driverless life」為題參與演說,帶來精彩的觀點!

  此次由經濟部國貿局與外貿協會共同主辦的「2019自駕車創新科技與商機國際論壇」,即將在10月1日在台北TICC正式登場,除了上述Uber、中華電信、BiiLabs與勤崴國際以創新服務的角度參與演說外,活動也將邀請Bosch、Velodyne LiDAR與SoftBank等企業嘉賓共襄盛舉。下午場次則從不同角度,邀請許多海內外知名大廠到場,分享產業現況,包含了主講資安面的Arm、Argus Cyber Security、Catalan Government,以及從供應鏈面向切入的行競科技、聯發科、Tier IV等等,相信自駕車產業能在各領域業者的合力推動下,為人類生活帶來更安全、更便利的生活體驗。

►►「2019自駕車創新科技與商機國際論壇」免費論壇詳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