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星營運成績大躍進 2019年營收正成長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台灣之星營運成績大躍進 2019年營收正成長

  • 吳冠儀台北

2020年是台灣電信產業重要的一年,隨著5G競標落幕,也宣告著即將邁入到「5G元年」。回顧行動通訊發展歷程,人們從3G時代初探到行動通訊的多樣化應用,而後進入4G,網速的提升催生了智慧型手機的快速發展,從此行動網路成為了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電子商務、影音串流也開始蓬勃成長;如今,5G時代就要來臨,可望以網速更快、延遲更低、頻寬更大的行動網路,改寫產業與生活型態。

在此重要轉捩時刻,台灣之星也迎來營運新里程,繼2018年全年EBITDA轉正達標後,營運成績持續躍進,2019年12月達成單月營業利益轉正里程,2019年全年營運成績:總營收131億,行動服務營收107億、市場唯一正成長,EBITDA破30億,年增高達526倍並連續兩年全年正數,營業利益單月轉正、全年較5年前4G開台時改善超過35億。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表示,走過開台五週年,台灣之星營運成績持續躍進,從大幅落後三大電信的起跑點,2017年晉升電信第四,過程中帶來了市場有效競爭,為全台所有消費者創造了前所未有的競爭紅利,同時,也引領電信產業加速數位改革。

5G世代就要啟航,感謝235萬用戶以及2,500位同仁注入的茁壯能量,幫助公司在2019年達成單月營業利益轉正的重要里程;展望2020年,台灣之星將挑戰全年自由現金流量轉正並逐步朝向獲利目標邁進;伴隨5G競標告一段落,也要感謝股東們長期以來的大力支持,讓台灣之星能在5G競標中取得關鍵3.5GHz黃金頻段40MHz。對比初入4G電信產業之時,台灣之星的體質已不可同日而語,迎向5G元年已蓄勢待發,定將全力以赴,繼續將三大一好的理念化為實踐。

5G可謂是新一代科技革命的加速器,在高速度、廣連結、低延遲的特性下,無疑將帶動數以萬計的新技術、新概念、新技術迅猛發展,讓過去只能存在想像的未來智慧藍圖得以一一實現。面對5G浪潮席捲而來,台灣之星全新「5G標誌」,以「X」為主體,結合「T STAR」的「T」解構出象徵「領導」與「前進」的箭頭,宣告台灣之星正式進入5G時代;其中「X」擁有三個含義,分別是「未知Unknown」、「合作Collaboration」與「加乘Multiple」。

接下來,台灣之星將在「未知」、「合作」與「加乘」中踏入5G,面對新時代「改變」的開始,將秉持4G時代的信念,持續「推翻不合理、挑戰不可能」,在5G時代帶給消費者最高CP值、服務好、專業度高的電信選擇。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