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動車充電樁Volta Charging導入數位充電樁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美國電動車充電樁Volta Charging導入數位充電樁

美國電動車充電樁Volta Charging。
美國電動車充電樁Volta Charging。

全球人口持續攀升交通日益擁擠,在環保意識抬頭下,透過智慧交通科技創新持續改善大眾運輸與道路的使用效率外,各國無不將電動車或自駕車列為重點發展項目。美國最大的獨立電動車充電服務商 Volta Charging 在新一代的充電樁產品,全面使用AOPEN 最新的寬溫工業電腦 DEX5550-W, 讓充電樁在戶外不同的環境條件下,讓包括充電功能以及充電樁上的大型銀幕播放4K 影片都能夠穩定的運作,幫助 Volta Charging 贏得客戶的信任與肯定。

電動車市場

面對全球氣候變遷,各國政府為了鼓勵節能減碳,紛紛以賦稅減免、購車補助、限制生產高汙染車輛等政策,加速推動電動車普及。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預估,2030 年全球電動車銷量將達 2,200 萬輛,屆時全球電動車保有量可達 1.3 億輛,顯見未來成長潛力相當驚人。

而發展電動車的最後一哩路,就是要廣設「充電站」才能帶動整個產業進入到大爆發的成長階段。根據市調機構HIS的預估,全球電動車充電樁將從2014年時的100萬台,到2020年成長到1,270萬台,6年暴增12倍。就市場金額來說,根據Maximize Market Research的統計預估,全球電動車充電站市場金額將於2024年達到200億美金的規模。

Volta Charging 採用 建碁AOPEN產品方案

VOLTA Charging在北美以獨特的家外媒體營運模式,提供消費者方便快速且免費的充電服務。充電樁是全戶外的應用,高低溫操作環境、全天候營業的運作,對設備無疑是非常嚴苛的挑戰,而AOPEN身為電子看板多媒體播放器品牌,正可以提供VOLTA Charging最佳的產品方案。

建碁AOPEN美國區總經理Aaron Pompey表示,非常高興AOPEN得以協助VOLTA Charging進行第二代系統升級,以工業主機DEX5550-W搭配AOPEN的AiCU (AOPEN Intelligent Control Unit) 雲端管理服務,提供穩定運作且方便的中央網路控管平台,協助客戶進行多點監控也大幅節省維護人力,提升技術人員地服務價值。另外,全球知名連鎖速食品牌於英國的得來速也使用建碁AOPEN的工業主機並搭配AI機器學習技術的解決方案,訴求提高客單價增加產品點購率。

針對充電樁這樣數量龐大、安裝地點分散、環境嚴苛管理不易的應用,營運商往往苦於設備維護的高昂成本。建碁AOPEN Digital Engine產品事業處崔至誠處長表示,建碁AOPEN致力發展工業電腦多年,而AiCU這類的輔助工作不僅可在後台一手掌握所有硬體裝置的概況,還可運用Out-Of-Band技術從遠端執行設備硬體層的開關機,大幅節省客戶時間和營運成本。達到高效率的群組批量設備管理、同時保障資訊的安全。